close

從慕尼黑搭火車前往期待已久的國家─奧地利囉!

奧地利可是出產許多著名的作曲家的國家呢!例如海頓、莫扎特、舒伯特、老約翰·施特勞斯、小約翰·施特勞斯等。精神分析學家弗洛伊德也是奧地利人唷!還有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等都來自於奧地利。感覺是個富有藝術氣息的國家呢!

第一站便來到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Salzburg)。

薩爾斯堡是奧地利的第四大城,「薩爾斯堡」意思是「鹽堡」,乃因附近的鹽礦和城堡而得名,薩爾斯堡主教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壟斷鹽的銷售。


來到薩爾斯堡第一件事,就是要買張薩爾斯堡卡(Salzburg Card)。(薩爾斯堡卡使用說明

※票價:

薩爾斯堡卡依使用時間分24、48、72小時,共三種卡。票價分月份與大人、小孩各有不同,以下提供2018薩爾斯堡卡票價資訊:

使用薩爾斯堡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著名的各大景點、博物館也是免費的喔!所以若做足功課,加上好好利用時間逛遍各大博物館,薩爾斯堡卡一定會物超所值!

在薩爾斯堡的車站售票處兼服務處便可以買到此卡囉!青旅櫃檯也有販售。(其他資訊詳見官網→官網有中文喔!只不過是簡體中文QQ)


[海布倫宮]

在薩爾斯堡南邊近郊有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海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可以逛逛。(可搭25路公車前往)

海布倫宮是由馬爾庫斯‧西提庫斯大主教於1613年至1619年興建的,本意為「清泉」。最著名的就是庭院內的噴泉機關,故被大家稱為惡作劇花園。

當時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特別安排到此遊玩(嗚嗚...TAT...現在有點後悔),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此逛逛主教的惡作劇機關喔!

只好放上維基百科的圖欣賞欣賞><


[米拉貝爾宮]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是從薩爾斯堡車站前往要塞必經之地,亦是著名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薩爾斯堡好似因《真善美》而聞名的呢!不過《真善美》電影對我們來說愈來愈遙遠了呢!顆顆...)

米拉貝爾宮始建於1606年,由大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馮‧萊特瑙(Prince Archbishop Wolf Dietrich)為了他的情婦莎樂美.阿爾特(Salome Alt)而建,原本是用兩人名字的一部份而為此地命名為「阿爾特瑙」(Altenau)。莎樂美與大主教在此生下了十五個子女,其中十個存活下來。

但有人向羅馬教皇舉報了大主教違背教規,生活奢侈,因而激怒了羅馬教廷。故於1612年被迫免職,並被關在修道士山(Monchsberg)的古堡囚禁直到死去。

其後,大主教的繼承人馬爾庫斯‧西提庫斯‧馮‧霍亨內姆斯(Markus Sittikus von Hohenems)將莎樂美和兒女驅逐出宮,並在原地加以擴建,成為夏宮,並更名為「米拉貝爾」(Mirabell)。

1818年四月三十日一場大火,使米拉貝爾宮殿嚴重毀損,經修復後得保有現在的樣貌。

 

米拉貝爾花園融合了文藝復興式的典雅與巴洛克式的綺麗風格,花園左右對稱,有世界十大美麗花園之譽喔!

(↑↑城堡在那看似遙遠的後方XD)

建築師巧妙地將位在薩爾斯堡南邊山頂上的霍亨薩爾斯城堡及城中遞次羅列的教堂建築群,都納入花園的視野裡。

(由於當時太陽正烈,花園一半是陰影,一半太耀眼XD,加上一旁有些地方在維修,沒有很好的拍攝角度,只好放上維基百科的照片↓↓參考參考囉!)

(↑↑可以站在花園後方的玫瑰山丘(Rose Hill)上的階梯上,望向米拉貝爾宮前的的飛馬雕像噴泉(Pegasus),及遠處的霍亨薩爾斯城堡喔!)

↓↓此階梯也是電影《真善美》中瑪麗亞與孩子邊跳邊唱「Do-Re-Mi」場景之處喔!)

(圖片來源:RadioTimes)

花園中有許多雕像,其中在噴泉旁,有著義大利雕塑家奧塔維奧莫斯托(Ottavio Mosto)創作的四組雕塑。

這四座雕像分別代表了四種不同的元素:水、火、土、風。是希臘神話故事,包括大力士風神Herkules,高舉著巨人逆風向前行進;土神Pluto(冥王星)則把植物女神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誘騙至地底下,播下的種子生生死死,悲喜交加;水神特洛伊Paris王子,攜宙斯之女埃倫娜(Helena)穿越水面,飄然而去,演繹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勇敢機智的火神Troja,將父親安喀塞斯(Anchises)扛在肩上逃出火海。

 

在花園東側,有座小小花園(德文:Orangerie),中文應該是橘園,之所以稱做橘園是因為在1725年建造時,主要種植作物是橘子樹(好像是這樣吧!德文簡介是這麼寫的,但是對德文實在了解甚少><)

花園中有座小噴泉,中間有個女子雕像,其頭與肩膀上還有小鳥停歇呢!而在噴泉後的建築則是巴洛克博物館(Salzburg Baroque Museum)。

 

而在花園西側,有段利用矮叢排列成的小小密道,一片綠蔭盎然的小徑,雖然沒有鮮豔的花朵點綴,但是也因為走到此,而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小地方呢!XDD

在小徑中還有一個小小的長椅休憩空間,原來這兒曾經是劇場呢!(德文:Heckentheater

此劇場是阿爾卑斯山以北德語區最古老的露天劇場呢!真是不可思議><

此公園稱做「Zwergelgarten」(侏儒雕塑公園),其最有名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眾多侏儒雕像,不過當時沒看到雕像,而是被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深深吸引了!:P

有空不趕行程的話,可以到此座公園走走、玩玩看各式有趣的遊樂設施唷!

↓↓令大人、小孩都玩到尖叫的溜滑梯XD

 

再度回到米拉貝爾宮,由於太陽實在太大了,有點難欣賞花園和米拉貝爾宮的美...QAQ....

↓↓米拉貝爾宮前的的飛馬雕像噴泉(Pegasus)

 

在米拉貝爾宮前廳的地板,利用薩爾斯堡全區地圖作為裝飾,也是頗有趣的,只是人來人往,加上圖示有點小,要認真看有點困難呢!XD

 

在米拉貝爾宮內有許多精緻的大理石柱與具有雕花設計的拱型天棚。

除此之外,最醒目的便是在1723年設計建造的「邱比特之梯」。此階梯扶手上共有22個小天使,各個都有不同可愛逗趣的姿態,是座會令人駐足不前的迴旋階梯呢!

據說摸摸扶手上的邱比特雕像,就包生男孩喔!XDDD

樓梯的牆面上也有各式雕像喔!

此階梯通往巴洛克式大理石之室。莫札特曾在此為主教演奏過,也曾與他的孩子在此共舞過呢!過去大理石之室主要用於會議,紀念活動和音樂會,而現在則做為薩爾斯堡市長及市政辦公樓。

金碧輝煌的大理石之室,被譽為世界最美的結婚禮堂呢!不僅米拉貝爾花園吸引許多人前來拍攝婚紗照,巴洛克風格的大理石之室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前來舉辦婚禮呢!

 

走到花園南側,便可以找到米拉貝爾花園的“主要出入口”(原來一直都是亂入進來的XD),此處也林立著邱比特、阿波羅、維納斯、黛安娜等雕像。

除此之外,又是《真善美》電影的另一個拍攝場景呢!

(圖片來源:Sound of Music)

在米拉貝爾花園的西南側,有莫札特音樂大學(Mozarteum Schwarzstraße)和木偶劇場(Salzburger Marionetten theater)、州立劇場(Salzburger Landestheater),可以走走欣賞一下建築物:P

(莫札特音樂大學)

(州立劇場)


從薩爾斯堡車站到米拉貝爾宮,會經過一座教堂─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ä Church)─教堂最初建築亦毀損於1818年的大火中,在原址重建後,又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毀損,重建後方有現在看到的雙尖塔簡約的建築風格,在薩爾斯堡也是十分醒目的呢!

 

●○●○●○●○●○●○●○●○●○●○●○●○●○●○●○●○

相關文章: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Day2-莫札特故居、卡拉揚廣場、聖彼得修道院&墓園 plus 莫札特巧克力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Day2-薩爾斯堡大教堂、主教官邸、卡比第廣場、郝恩薩爾斯堡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Day2-主教府邸廣場、莫扎特廣場、格特萊第街、莫扎特出生地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