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小鎮─Hallstatt了!

哈修塔特(Hallstatt)是奧地利的一個小村莊,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約六年前,中國在廣東也開始複製起這美麗的小村莊...(山寨呀!)

Hall-是「鹽」的意思,此處便是以鹽致富的,而現在則為熱門的觀光地。

哈修塔特並不大,主要有兩個碼頭:LahnMarkt碼頭,Markt有船隻到對岸的哈修塔特火車站(Hallstatt Bahnhof);而Lahn碼頭則是公車主要上下地點。

結束Dachstein Salzkammergut冰洞行,在纜車乘車處出入口搭乘公車抵達Lahn碼頭,便開始在Hallstatt小鎮探險囉!

(↑↑左邊的小木屋是遊客服務中心唷!)

從Lahn碼頭,漫步在Seestraße街上,朝Markt碼頭方向前行,沿途欣賞湖光山色與小鎮風情,真的是好愜意啊!

●○●○●○●○●○●○●○●○●○●○●○●○●○●○●○●○●○●○●○●○●○●○●○●○●○●○●○●○●○●○

※哈修塔特主要景點有:

(1) 基督教路德教堂 (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
(2) 馬克廣場(Marktplatz)
(3) 天主教聖馬莉教堂(Katholische Pfarrkirche Maria Himmelfahrt)與墓園(Der Friedhof)
(4) 人骨屋(Das Beinhaus Von Hallstatt)
(5) 鹽礦(Salzwelten Hallstatt)
(6) 哈修塔特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

●○●○●○●○●○●○●○●○●○●○●○●○●○●○●○●○●○●○●○●○●○●○●○●○●○●○●○●○●○●○

其實逛到的景點沒有很多,因為當時到達哈修塔特僅剩短短半天時間,所以主要目的有...找到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還有...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烤雞XDD!最後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鹽礦囉!

[郵局]

對需要喜歡寄明信片的朋友來說太重要了!但是...來到哈修塔特,好不容易在Seestraße街上(還不到哈修塔特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找到唯一一間郵局(粉色建築),但是竟然沒有營業,可去的時候是非假日呀!怎麼會這樣呢?QAQ

原來...當地郵局除星期三下午兩點至五點上有營業外,星期一到五營業時間僅從早上八點下午一點@@...,有點震驚,這是什麼作息時間呀?真令人不解><

沒有郵票,可以問問附近販售明信片的店家,或請民宿業者幫忙代寄也可以唷!(還是收得到的!開心^^,只不過在奧地利寄明信片真的很貴Orz...)

(如果有郵票,貼好後,直接投入郵局門口前的黃色郵筒即可)

郵局再往前走便是哈修塔特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此博物館主要是介紹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和賽爾特(Celtic)文明,亦有小鎮的歷史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安排時間入內參觀唷!

[烤雞]

在基督教路德教堂 (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與Markt碼頭間,有個小攤販,賣的烤雞只要6.9歐元,是真的一隻烤雞唷!!!

還有滿滿的薯條當配菜,雖然吃下來感覺熱量好高,不過能在奧地利鹽湖區吃上如此平價的一餐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呀!


[基督教路德教堂 (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

吃飽喝足有滿滿的體力可以好好遊玩囉!

就從一旁的基督教路德教堂 (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開始吧!

不論在Hallstatt哪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此座尖塔教堂,可謂哈修塔特的地標呢!

路德教堂相較歐洲地區其他哥德式教堂,建築物本身並不大,且裡頭也是非常的單調、簡潔。

只不過不知為何當時並未開放入內參觀,所以只能在門口看看內部大致的樣貌QAQ。

 

[馬克廣場(Marktplatz)]

哈修塔特的中心廣場:馬克廣場(Marktplatz),周圍環繞著色彩繽紛的建築物,大部分是餐廳或是旅館。

而廣場中央則是黑死病紀念柱

在廣場上除了可以看見路德教堂外,也可以仰望位在山丘上的天主教聖馬莉教堂(Katholische Pfarrkirche Maria Himmelfahrt),而人骨屋(Das Beinhaus Von Hallstatt)便在其旁。

不過當時沒有特地走上去瞧瞧,因為當時正苦尋找鹽礦的路口呢!

一直仰望山丘上是否有纜車的樣貌,卻意外地看到遠處細水流長的Mühlbach(米爾巴赫)瀑布。還有...廁所!XDD(↓↓照片右方)

還有可以飲用的水源(水源便是來自Mühlbach瀑布),簡直是沙漠中的綠洲呀!(有沒有這麼誇張呀?XDD當然是因為超市很早就結束營業了,加上買礦泉水又挺貴的,且有時候沒有礦泉水只有略難喝的氣泡水QQ,能夠找到清淨有天然的飲用水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後來問問當地人才知道鹽礦與纜車售票口在Lahn碼頭前,於是又沿著湖岸走向Lahn碼頭。

沿途有許多特色的紀念品店,像極了創意市集,但是每間店除了有各式紀念品外,其房屋也十分的獨特,物與景都讓人目不暇給呢!


[鹽礦(Salzwelten Hallstatt)]

從Lahn碼頭對面的小路一直走,便可看到鹽礦的售票口。(地址:Salzbergstraße 21, 4830 Hallsta)

鹽礦每年開放日期與時間不一樣,出發前請事先查詢唷!

而纜車營運的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旺季時會延長營運至六點左右。

(當時還以為纜車只開放到六點,一路狂奔,還好為了疏散最後一批遊客,他們很貼心的延長營運><,直到遊客漸漸散去為止)

這纜車軌道看起來好陡啊!@@...

而且纜車只有站位唷!

●○●○●○●○●○●○●○●○●○●○●○●○●○●○●○●○●○●○●○●○●○●○●○●○●○●○●○●○●○●○

※票價:

2016年似乎有偷偷漲價呢!

2015年去的時候,還以國際學生證買到學生票價:23.5歐(鹽礦與纜車來回);2016年竟然漲到27歐了呢!

票價參考請點我

其他相關資訊詳見官網:https://www.salzwelten.at/en/home/

●○●○●○●○●○●○●○●○●○●○●○●○●○●○●○●○●○●○●○●○●○●○●○●○●○●○●○●○●○●○

纜車緩緩上升,房子漸漸變渺小,又可以登高看湖光山色了!^^

美景不僅在車廂內可以見到,出了纜車後,更是美不勝收。

出了纜車後,還需要再走一段路才會抵達鹽礦入口,而在抵達礦坑前,還有一處絕不容錯過的景點:世界遺產觀景台(World Heritage View)

此觀景平台有電梯可以搭乘喔!(↓↓圖右三分之一黑色柱子)

不過景觀台最前端是簍空的,且為尖角形,所以一次大約只能擠一兩個人在最前端。

(圖片來源:Tripadvisor)

看這藍天白雲與美麗的湖泊、山嵐,好想吶喊喔!XDDD

 

為這綺麗風景所吸引到,差點忘了還有鹽礦要參觀呢!顆顆...

離觀景平台約莫十分鐘路程方抵達鹽礦入口,此處開始必須要由導遊帶領才可以入內唷!

而首先第一件事情便是寄放物品及穿上礦工裝!一方面是怕衣服弄髒了,一方面是要保護我們自己的,再加上...礦坑裡頭的溫度頗低的呀!只有8度...><

著裝完畢,身上只剩下寄物行李的編號吊牌,還有相機,導覽員便帶隊出發囉!

這導覽員和一路上遇到的人形立牌、簡介十分相似,愈看愈有趣!XDD

剛開始一路都是窄窄又濕冷的木棧道,走了一段時間,看到一些器具,導覽員會大致介紹其歷史、來由。

之後來到第一處溜滑梯,坡度非常的陡,且沒有扶手,速度之快,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怎麼停下來:P

不過導覽員說愈緊張愈容易出事,所以...大家還是放輕鬆,且第一處溜滑梯比較短,在上頭還可以見到盡頭,第二段溜滑梯可就不是如此囉!

記得聽從導覽員指示,也要自己看看頭上的燈,顯示紅燈表示底下的人尚未離開,所以不能下去,等燈號變成綠燈時,就可以溜下去囉!

 

待大家都溜下來後,又繼續探險,除了介紹一些古物外,還有精美的動畫可以欣賞,甚至會被影片所感動呢!不難體會當地用心地規劃!票價真的很值得~

影片是英文的,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或看不懂唷!

Hallstatt很久很久以前是靠海的潟湖,後因造山運動,抬高其地勢,故能在此高山中找到鹽礦,和一些不屬於山上的史前生物呢!在此真的會對地球的萬物運行感到不可思議呢!

緊接著來到重頭戲:第二段溜滑梯!

事後才知道坐著溜阻力好像比較小,所以...可以更快><

(不用擔心屁股會受傷,因為礦工裝的後面有設計過XD)

如果真的不願溜滑梯下去的話,可以走一旁的樓梯下去(大概就是不斷地聽到尖叫聲和呼嘯而過的人XDD),所以還是要來嘗試看看礦坑裡最刺激的溜滑梯囉!

溜完後真的會想再來一次:P

 

來到地底湖,影片與投射的光線與水面連成了一體,真叫人看得出神。

後面還有介紹礦工採礦的方式與當時所用的工具。

(↑↑導覽員會打開水龍頭要大家嘗試一下鹹鹹的水,不過好像沒什麼敢嘗試QQ)

(↓↓竟然還有蠟像,有點嚇人XDD)

最後再坐看一段小短片和陳列的展示物,便準備出坑囉!

出坑又是段刺激的旅程XDD溜了兩段滑梯,應該在地底深處了吧!該如何出坑呢?

靠著一長列的木板小火車,便可以快速(真的超快!)出坑囉!

每個人自己在木板椅上找空隙,沒有扶手、沒有安全帶,也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真叫人緊張!

切記別換伸手或站立,列車速度之快,且在礦坑裡頭,冷冽的風吹呀吹...是會讓整列車的人情不自禁都興奮呼叫的小小旅程...

這段鹽礦之旅真的太令人回味無窮了,處處是驚喜,是可以了解、認識過去一段歷史故事,又可以遊玩、享受其中的礦坑,這真的是寓教於樂最佳典範呢!

 

能夠走訪這寧靜又美麗的小鎮,真的是此趟旅行最愜意、最感動的地方了!

 

 

───────────◎相關文章◎───────────

【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Dachstein Salzkammergut冰洞 plus 薩爾斯堡到哈修塔特交通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