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咖啡館]

在維也納內城區(Innere Stadt)走走晃晃了大半天,可終於找到歇腳處了─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雖然有朋友建議是把維也納景點逛完“有空”再來光顧,可是還是忍不住了><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位於Herrengasse 14號,此棟大樓是過去的銀行和證券市場(Bank- und Börsengebäude),現在則以建築師費爾斯特的名字改名為費爾斯特宮(Palais Ferstel)。

不是隨便就衝進去囉!要排隊等候服務生帶位,還好很幸運地剛好有位置可以坐呢!(用餐完畢出去外頭可是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呢!)

一進中央咖啡館,映入眼簾的便是詩人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的蠟像,

看到他便會想到:『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話就是出自於他筆下。

咖啡館內拱型的天花板、優雅的吊燈、舒適的空間、愜意的氛圍,一個人來到此彷彿置身世外,擁有一個與自己獨處的小空間,一點兒也不寂寞。

(↑↑咖啡館裡頭有奧匈帝國創建者─弗朗茨‧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ph I)和有世界最美皇后之譽的伊麗莎白皇后Empress Elisabeth(或稱“茜茜公主”))

過去許多著名人物都會在此討論事務或是沉澱心情尋找靈感唷!包括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音樂才子莫札特(Mozart)、貝多芬(Beethoven)、舒伯特(Schubert)都曾流連在這咖啡館喔!

和服務生點一杯飲品,若需要享用高點,則到入口櫃台指給服務生看即可,之後餐點就會送到座位上囉!

(雖然價格也是不便宜...但是都來到此了,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番呢?><)


[霍夫堡皇宮]

離開中央咖啡館,前往霍夫堡皇宮,途中看到位在霍夫堡皇宮西北側的方濟住院會教堂(Minoritenkirche),正式名稱為「雪中聖母義大利教堂」(Italienische Nationalkirche Maria Schnee)。

這是一座法國哥德式教堂,建於1276~1350年,1782年約瑟夫二世將這座教堂作為禮物送給義大利人,並改名為「雪中聖母義大利教堂」。

再轉個彎,可終於來到了雄偉壯麗的霍夫堡皇宮(Hofburg),霍夫堡皇宮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的冬宮(夏宮則是美泉宮)。今日則是奧地利的總統官邸。

(↑↑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上霍夫堡皇宮一景)

霍夫堡皇宮的歷史可追溯到1279年,而奧地利有個傳統:皇帝不能住前任皇帝的房間,因此每一代皇帝都必須對皇宮進行改建、擴建,最終形成當今佔地面積達24萬平方公尺的模樣。

(↑↓聖米歇爾門(Michaelertrakt ),門內外兩側都有希臘神話大力士海克力斯(Hercules)的雕像,象徵著帝國的力量)

現今共有18個廂宮、54個出口、19座庭院和2900間房間,融合了中古世紀各式建築風格及19世紀末的仿古典主義風格,使之成為歐洲最為壯觀的宮殿之一。

皇宮內部尚包括西班牙皇家騎術學校 ( Spanische Hofreitschule )、多個博物館、有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之稱的國立圖書館 ( Osterr. Nationalbibliothek, Prunksaal )、哥德式宮廷教堂─奧格斯提納教堂 (Augustinerkirche)、皇宮周圍有皇宮花園 ( Burggarten )、國民花園 ( Volksgarten ) 等,應有盡有,故其有「城中之城」的美名呢!

穿過門和巨大的穹頂來到了弗蘭茨皇帝廣場,廣場上有尊弗蘭茨皇帝雕像。

在霍夫堡皇宮內還有一項小小景點值得一看─霍夫堡最古老的城門「瑞士門」(Schweizertor)

自中世紀時代起,在歐洲人心目中世界最忠誠的人是瑞士人。當時歐洲各國幾乎所有的城門都會請瑞士人看守,哈布斯堡王朝也不例外。

這座紅底藍橫紋的瑞士門是建於1522年,瑞士門的上方有著金色的哈布斯堡雙鷹家徽。

穿過瑞士門,在瑞士人庭院中可以看到城堡小教堂(Burgkapelle)。

當今城堡小教堂是許多高雅人士舉行婚禮的地方。與之比鄰的是宮廷樂室(Hofmusikkapelle),是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搖籃。(嗚嗚...一直想親自臨聽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美妙的歌聲...竟然錯過了...TAT...)

接著來到了皇宮外的英雄廣場(Heldenplatz)。廣場上可見兩座銅像,分別是對土耳其人戰無不勝的薩弗伊公國歐根親王(Prince of Savoy-Carignan),和成功抵禦拿破崙入侵的卡爾大公(Archduke Charles of Austria)。

在英雄廣場的東南方便是新霍夫堡皇宮(Neue Hofburg),此處是由戈特弗里特‧森佩爾(Gottfried Semper)和卡爾‧馮‧哈森瑙爾(Karl von Hasenauer)在1896年為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所建造的。

新皇宮的一樓是美麗的國立圖書館(明明進去了...卻找不著圖書館樣貌的地方,整個錯過了...TAT...),其他還有武器、樂器展覽館,收藏了無數珍寶。

霍夫堡皇宮內部有許多大大小小可以參觀的博物館或展覽室及教堂,例如: 西班牙皇家騎術學校、西西皇后博物館(Sisi Museum)等等,但是由於當時時間有限,加上...艷陽高照,氣溫高達36度,整個人熱昏了頭,只想快點找個陰涼處坐坐...QAQ...

(↓↓熱到大家都在霍夫堡前打水喝呢!簡直是沙漠中的綠洲呀!^^)

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霍夫堡皇宮的網站唷!

英雄廣場的西南方則是霍夫堡皇宮的外城門(Äußeres Burgtor),又稱為英雄城門(Heldentor),出去即是環城大道,環城大道的對面則是瑪莉亞‧泰瑞莎廣場

城門的上方有一段鍍金的文字:“FRANCISCUS I. IMPERATOR AUSTRIAE MDCCXXIV”,也就是「奧地利皇帝弗朗茨一世」,而其下方的黑體字則是:“LAURUM MILITIBUS LAURO DIGNIS MDCCCCXVI”,是「英勇的士兵值得配戴榮耀的月桂冠」,是為了紀念萊比錫戰役的士兵們。

來到新皇宮東南方的皇宮花園 ( Burggarten ),目的是為了看一眼莫札特雕像(Mozartdenkmal),有點類似城市公園(Wiener Stadtpark)內的約翰·施特勞斯銅像呢!只差沒有鍍金而已XDD

(↓↓由皇宮花園看新皇宮的模樣)

公園內還有法蘭茲.約瑟夫一世的雕像唷!

 

在歌劇院一旁,不知為何有尊歌德的雕像呢!

可是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是德國人呀...其生平也沒有記載和奧地利有關的事蹟,真是一大問號@@...


最後...在維也納還有另一位著名的作曲家─海頓(Franz Joseph Haydn),對其有特別興趣的話,可以到海頓故居看看唷!

海頓故居現已改為博物館(Wien Museum Haydnhaus)開放大眾參觀,位在維也納的瑪利亞希爾夫(Mariahilf)區。

相關資訊可參考其官方網站唷!

 

 

●○●○●○●○●○●○●○●○●○●○●○●○●○●○●○●○●○●○●○●○●○●○●○●○●○●○●○●○●○●○

※維也納三天三夜行程:

Day1:國會大廈→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城市公園→金色大廳(音樂會)

Day2:

聖史蒂芬教堂→格拉本大街→音樂之鐘→安霍夫教堂、蘇格蘭教堂→
中央咖啡館→霍夫堡皇宮→(海頓故居)

Day3:美泉宮→貝爾維第宮→百水公寓

※其他景點:感恩教堂(Votivkirche)、卡爾廣場&卡爾教堂(Karlskirche)、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現存最古老摩天輪)

PS,維也納景點很多,要好好走遍這些得在此花上一些時間呢!三天基本上可以把大景點走過,但是如果想把每個博物館或宮殿都參觀到,就可能得考慮多花幾天的時間了。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