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前往位在維也納西南方的美泉宮(或稱「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搭乘地鐵U4至「Schönbrunn」站,跟著人潮再走一小段路便可抵達美泉宮。(跟著人潮就表示...人超多的啊!QQ)

(其他亦可搭乘路面電車(Tram)10號或58號;公車10A至「Schönbrunn」站)

美泉宮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沿著外圍來到正門,一路上大概只有「好大呀!」形容詞可以形容XDD

美泉宮在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喔!

其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14世紀初此地區稱為卡特爾堡(Katterburg),後傳說在1612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狩獵至此,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後「美泉」便成為此處的名稱。

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莎下令在此興建氣勢磅礴的美泉宮和巴洛克式花園,總面積2.6萬平方米,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呢!@@...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售票口,其實也不用特別尋找,因為...看到的會是這樣的情形↓↓,超可怕的...,好像在動物園啊!@@...

最慘的莫過於...來到維也納的這幾天真的是酷熱至極,所以...一進美泉宮變得忍受排隊人潮與悶熱擁擠的空間Orz...

●○●○●○●○●○●○●○●○●○●○●○●○●○●○●○●○●○●○●○●○●○●○●○●○●○●○●○●○●○●○

開放時間:

(1)四~六月、九、十月:8:30 am - 5:30 pm
(2)七、八月:8:30 am - 6:00 pm
(3)十一月~三月:8:30 am - 5:00 pm

票價:

可以依據時間上的安排,選擇不同的套票(套票上有標示需要花費的時間),花費時間愈少參觀的房間數目就比較少,如果需要省時間的話,建議可以直接略過花園唷!因為宮殿裡頭實在有太多令人驚奇的東西了!
相關票價可參考
這裡

●○●○●○●○●○●○●○●○●○●○●○●○●○●○●○●○●○●○●○●○●○●○●○●○●○●○●○●○●○●○

買好票進入到宮中,按照指示排隊等候入場,並領取一台語音導覽器(有中文的喔!帶有一點大陸腔,但是很有意思XDD)

進去後就不能拍照囉!...QAQ...

裡頭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音樂神童」莫札特六歲時曾於宮內的「鏡廳」,為女皇舉行了第一次獨奏音樂會,導覽器還會播放一小段樂章唷!^^

(↑↑排隊等候入內時透過窗戶往花園瞧的模樣)


在美泉宮待上一個上午,下午來到了另一座巴洛克式的建築─美景宮(又稱為「貝爾維第宮」,Schloss Belvedere)。

美景宮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將軍歐根親王的宮殿。現在則為奧地利美術館,內典藏極為豐富,包括克林姆、梵谷、席勒等人的作品。

貝爾維第宮分為上、下二宮殿(↑上圖為上宮殿),其中間有一對稱的法式花園,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遠處的紅色屋頂,白色建築即為貝爾維第宮的下宮殿)

花園大到不行,好像在彌補早上未看到美泉宮的花園似的,再加上艷陽高照,花園毫無遮蔭處,快被烤焦了Orz...

如果有想要欣賞藝術作品的話,可以安排時間入館參觀唷!

(當時大概是中暑了...直接癱倒在樹蔭下聽當地人閒話家常,因為他們也難得遇上這麼熱的天氣,完全懶得動XDD)


最後最後...用僅存的一點體力,想去看看崇拜已久的「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於是搭乘路面電車1號線來到「Hetzgasse」站,之後步行約2分鐘,或沿路尋找↓↓下圖這樣的指標,便可以找到百水公寓囉!

百水公寓是奧地利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或稱「百水先生」)在維也納建設的一處公共住宅。

百水先生在1972年出演一次電視節目時,曾稱自己的夢想是建造一座和植物一起生存的家。
1977年,當時的維也納市長請漢德瓦薩建設一座人類和自然共生的公共住宅,於是百水公寓就這麼誕生了。

百水公寓對面有個小小的「百水村」(Hunderwasse Village),免費入內(可惜當時已結束營業了QQ)。

百水村是為仿造百水公寓而建的,因為一般大眾是無法進入百水公寓參觀的,於是...想賺錢的商人們...就這樣仿造了百水公寓,裡頭其實是複合式的紀念品店。

此處還有個英式電話亭呢!

拍多少好像都嫌不夠,只可惜天快黑了...,只好打道回府了><

 

 

●○●○●○●○●○●○●○●○●○●○●○●○●○●○●○●○●○●○●○●○●○●○●○●○●○●○●○●○●○●○

※維也納三天三夜行程:

Day1:國會大廈→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城市公園→金色大廳(音樂會)

Day2:

聖史蒂芬教堂→格拉本大街→音樂之鐘→安霍夫教堂、蘇格蘭教堂→
中央咖啡館→霍夫堡皇宮→(海頓故居)

Day3:美泉宮→貝爾維第宮→百水公寓

※其他景點:感恩教堂(Votivkirche)、卡爾廣場&卡爾教堂(Karlskirche)、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現存最古老摩天輪)

PS,維也納景點很多,要好好走遍這些得在此花上一些時間呢!三天基本上可以把大景點走過,但是如果想把每個博物館或宮殿都參觀到,就可能得考慮多花幾天的時間了。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