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爾諾(Brno)是捷克的第二大城,也是摩拉維亞的中心城市。

在這兒也有一個世界遺產唷!是由密斯·凡·德羅設計的「布爾諾圖根哈特別墅」(Villa Tugendhat),看“別墅”也是世界遺產實在是太疑惑了,加上觀光客好像也不會特別造訪,所以直接略過...

不過說實話,由於來到布爾諾是受當地人接待的,自己沒做什麼功課,有點不知道在看什麼...TAT...

↑↑在巴士上就可以看到位在山坡上的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

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Petra a Pavla)是布爾諾最顯著的地標,也是摩拉維亞南部最宏偉的建築之一。

FotorCreated.jpg

通往教堂的石階盡頭兩旁,有兩尊雕像,應該就是聖彼得與聖保羅了吧!^^

這種哥德式尖塔的教堂在歐洲好多呀!真的有點膩了說...QAQ...但再怎麼膩,都還是會進去看一眼XDD

這座教堂有個歷史故事喔!

→1645年,三十年戰爭期間,瑞典的軍隊攻打至此,瑞典的將軍宣稱若不能在中午以前佔領布爾諾便撤兵。然而,11點整時教堂的鐘聲響起,瑞典的將軍誤以為已經到了中午12點了,於是遵守承諾而撤兵,所以直到現在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每到上午的11點都會敲12下鐘喔!

其實當時已快天黑了,教堂都要關門了,僅能站在入口處觀望,所以照片拍得頗糟的...QAQ...

↑↑大門上方的管風琴

這麼高聳的鐘塔,在上頭一定能欣賞布爾諾市景的,只不過...教堂要關門了QQ

退而求其次的前往市中心找地方往上爬囉!XDD

 

走下教堂山丘地,來到了包心菜市場Zelný trh→這名字實在是太有趣了XDDD,不過由來已經無從考究了。

(↑↑在廣場上可以看到舊市政廳的尖塔喔!)

包心菜市場主要販售水果、蔬菜、花卉等,不過當時已接近日落時分,沒看到攤販,只見周圍作為停車場使用。

廣場西側有座聖三位一體柱(Holy Trinity Column),而廣場中央有布爾諾重要的地標─巴洛克式的帕納斯噴泉(Kašna Parnas)。(雖說是噴泉卻沒有水=_____=)

帕納斯噴泉建於17世紀後期。

噴泉的頂部代表著歐洲,中部有座假山,山的下頭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Hercules)。噴泉的最下部有三位女神,分別代表強大的古帝國:巴比倫、波斯、希臘。

不過,不知道是天色漸暗的關係,還是噴泉經年累月,已經褪色、黯淡了,看不太出來雕像在哪兒...@@...

 

穿過廣場西北側的街道,朝舊市政廳(Gate of the Old City Hall)前進囉!

舊市政廳正門有小小的五座尖塔,中央是彎曲的,據說是因為建造時少付了些費用,工人為了平反而把尖塔給弄彎了。XD

舊市政廳內有information center,另外,也可以登上塔樓眺望布爾諾市景喔!

走進裡頭,便會看到一隻鱷魚...@@...,不過那是隻龍唷!當地稱為“Brno Dragon(聳肩XD)

不過...當地人說要帶我去比較人少、比較好看的地方看市景,所以舊市政廳的塔樓就被略過了...

 

來到自由廣場(nám. Svobody),天真的黑了,加上廣場上有活動,完全看不到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柱(Morový Sloup)QAQ

繼續向北穿過正在維修的聖詹姆士教堂(Kostel sv. Jakuba),最後來到街道最北端的Church of St Thomas

天真的黑了...悲劇...QAQ...除了照相有困難度,還有教堂不會開呀!

 

還好至少還有看到些夜景...彌補一整天下來卻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行程...顆顆...

(↑↑聖詹姆士教堂)

(↑↑有點遙遠的斯皮爾博城堡

(↑↑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