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搭巴士來到了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契斯凱‧布達札維),相較於童話小鎮CK,CB反倒少了許多觀光氣息。

不過CB是南波西米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喔!

※市區交通─路面電車與公車路線圖:http://www.dpmcb.cz/files/File/pdf/dpmcb_schema.pdf

 

一切都從這大的不可思議的廣場開始逛起吧!

捷克布傑約維采於1265年,被「鐵金國王」普傑米爾·奧托卡二世(Přemysla Otakara II)指定為皇城後,便成為南波西米亞的重鎮。

而市中心133 x 137平方公尺大的廣場便是以國王而命名為「普傑米爾·奧托卡二世廣場」(Náměstí Přemysla Otakara II),是捷克最大的廣場喔!

 

在廣場上有座八角形的「參孫噴泉」(Samsonova kašna;Samson's Fountain),是目前捷克最大的噴泉

※17世紀時,因人口不斷成長,用水需求也隨之增加,於是市議會決定在廣場中興建噴泉,以應用水之需,同事具備美化城市的功能。

噴泉底座四面各有一個滴水嘴獸,上方是希臘神話裡的擎天神阿特拉斯,頂部則是聖經裡的人物─參孫

 

廣場周圍建築一樓都是哥德式拱柱走廊,而二樓以上則保存了許多文藝復興、巴洛克式模樣。

 

在廣場東北角,有著建於16世紀的黑塔Černá věž),而位於黑塔旁的則是巴洛克式的聖尼古拉教堂

可以登上黑塔欣賞市景喔!不過…旅行四十多天了也累了Orz…,這兒是難得沒有爬上高處的城市QAQ

 

此外,在廣場西側有棟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擁有三個蔥形青塔,這是České Budějovice的市政廳,同時也是information center的所在之處。

 

在這偌大的廣場上,有塊實在很難尋找的「漂泊石」(Wandering Stone)。

→很難找就別找啦!(其實是很怕意外踩到它QAQ)

傳說若踩過這塊石頭,到了晚上十點前還沒找到回家的路的話,就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於是還是大膽地問了坐在廣場上的當地學生,來瞧一瞧這塊有趣的漂泊石XDD)

 

České Budějovice主要大景點在郊區,所以初次來到這兒,就隨意在廣場周圍晃晃,一邊欣賞19世紀的文藝復興、巴洛克式建築吧!

 

朝廣場西北側走,可以看到聖母教堂修道院(Kostel Obětování Panny Marie),這是CB最有價值、歷史最悠久的建築,此修道院為哥德式建築,並帶有巴洛克、洛可可風格。

 

一旁的塔則興建於15世紀中。

當時時間也晚了,教堂都要關了,所以就沒機會好好入內欣賞一番QQ

 

若從廣場東側的Kanovnická朝火車站方向走,可以在Lannova街口看到有趣的雕像作品「Humanoid」喔!

 

捷克布傑約維采也是KOH-I-NOOR鉛筆工廠的所在地喔!所以大家都說來到CB必買的伴手力就是彩色鉛筆

(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小貴,加上…也要看有沒有真的需要,要不買了也是浪費QAQ)

(↑↑位在街角的色鉛筆專賣店)

※地址:Široká 421/1, České Budějovice 1, 370 01 České Budějovice

(↑↑玲瑯滿目的色鉛筆…><)

 

 

───────────◎相關文章◎───────────

【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正宗百威啤酒發源地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童話小鎮中的城堡半日遊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漫步在童話小鎮 plus 地窖餐廳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