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旁廈門大學有管制遊客進出,所以只好先來南普陀寺囉!

位在廈門東南五老峰下的南普陀寺可有千年歷史呢!這座著名的古剎創建於唐朝,因其供奉觀音菩薩,與浙江省的普陀山觀音道場相似,又位在普陀山南方,故命名為「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占地有三萬多平方公尺,不過遊客也超多的Orz...,雖然占地大,不過建築區域不大,如果沒有要爬五老峰的話,其實約莫一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囉!

南普陀寺依山面海,一進去便會看到偌大的荷花池,可是都沒有荷花QAQ

不過一旁蜿蜒的步道、亭子也頗有詩意的,感覺是古裝劇才會出現的場景XDD

(↑↑萬壽塔&荷花池)

 

據說南普陀寺的素菜也十分好吃、出名,有「天下第一素宴」之稱呢!

不過因為是自己一個人,無法吃合菜,所以就沒去吃了。TAT

 

南普陀寺中軸線上的建築主要有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殿和藏經閣。

兩側則有左右廂房、鐘樓鼓樓、羅漢堂、功德樓、海會樓、普照樓、太虛圖書館、佛學院教舍等。

香火鼎盛,遊客多,但虔誠的信徒也多,所以就不想多拍內部的模樣囉!有機會來到此可以去看看千手觀音、十八羅漢像喔!

 

廟裡隨處可見的應該就是素餅了,聽說也是很好吃喔!素餅也是廈門的特產,所以不論是在南普陀寺內,還是在外面的超市等等,都看得到。

不過因為是盒裝的,對我這個獨自旅行的背包客來說太不方便了,就沒有買了。QAQ

 

(↓↓第一次看到這麼長一排的飲用水龍頭,不過...還是不太敢輕易嘗試XDD)

在天王殿前的廣場上,有一正方的放生池,內有一些烏龜...

(↓↓站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廈門大學的嘉庚樓群,從這裡看我覺得比在校園內看還美呢!><)

南普陀寺大概就是如此囉!不需要耗費太多時間,又因為比鄰廈門大學,所以通常會安排兩個行程一起,不過必須算好廈門大學可以入內的時間QAQ

 

 

●○●○●○●○●○●○●○●○●○●○●○●○●○●○●○●○●○●○●○●○

※廈門三天兩夜行程:

Day1:廈門大學、南普陀寺

【中國】廈門-Day1~烈日下的廈門大學

【中國】廈門-Day1~千年古剎南普陀寺

Day2:鼓浪嶼一日遊

【中國】廈門-Day2~廈門往返鼓浪嶼交通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一(風琴博物館、日光岩)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二(琴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三(皓月園)

Day3:中山路步行街or其他

【中國】廈門-Day3~廈門中山路步行街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