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台中北屯區祥順東路一段與景賢路交叉口的大坑情人橋,是台中大坑的新景點喔!

※話說在前頭:建議是剛好沒什麼事,夜晚也不知道要去哪散散步,再來看看喔!畢竟此處大眾交通不是那麼的方便,加上真的只有「橋」可以看,附近沒有其他景點。

以數十條鋼纜拉製成的斜張橋(類似位於臺灣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上,跨越高屏溪的斜張橋),粉色系的外觀,於夜晚點燈時,更添浪漫、溫暖之感。

除了斜張橋是一大特色外,玻璃材質的橋面更是另一新穎之設計,也因為玻璃材質的關係,到了夜晚,情人橋本身與燈光的倒影形成了偌大的愛心形狀。

(↑↑轉了九十度的愛心!XD)

橋兩側燈光顏色會隨時間而有所變化喔!除此之外,橋上偶爾還會有街頭藝人唱歌表演(雖然覺得...有點小low,不過也為寂靜的夜晚增添幾分趣味XD)

 

沿著祥順東路二段往北走,便可看到位在軍福九路上的「清新橋」,由於造型宛若蝴蝶,故又稱「蝴蝶橋」。

這座橋不像大坑情人橋僅供行人行走,清新橋是車輛往來的水泥橋...,雖然兩旁擺放著座椅,但是其實還是有點危險QAQ

還是從側面欣賞就好囉!(真正走在橋中的道路旁,也無法欣賞其全貌的)

 

在往下走到軍福十三路,便可看到第三座橋─藍天白雲橋,初次乍到忘記了它的名字,只覺得這是三座橋中最漂亮、夢幻的一座。:P

後來google發現它稱做「藍天白雲橋」時,有種夢幻泡泡被戳破的感覺Orz...

有人說這座橋的造型像迪士尼城堡,不過我覺得有點像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自由橋呢!XD

這座橋與清新橋一樣,是水泥路面,主要供車輛行駛,所以也有點小危險呢!

不過這座橋真的很耐看><(可能因為夜晚打上燈光的關係,白天...可能就很普通了)

 

如果住在台中,而剛好夜晚想出門散散步又不想走太久,大坑情人橋是個不錯的點。不拍照的話,繞一圈可能十幾分鐘便結束了,顆顆...

所以,如果是外地遊客的話,建議把握時間把台中其他熱門景點走過,有時間再來這裡看看喔!

 

●○●○●○●○●○●○●○●○●○●○●○●○●○●○●○●○●○●○

台中景點

【台中】台中文學館 & 台中文學公園

【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化作半日的歐洲貴族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