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巴士總站(バスターミアル;Shirakawa-go Bus Terminal)下車後,準備徒步前往看看期待已久的合掌造了!~~

來說說關於合掌村的故事吧:

1.在西元1995年,位在岐阜縣白川鄉與富山縣五崮山地區的合掌造村落,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2.什麼是合掌造呢?合掌造就是屋頂的部分呈人字形,好似雙手合十一般。

3.約300年前當地居民為適應山谷環境,於是將木造住宅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三角形,儘管不用任何一根釘子建造,藉由卡榫、結繩構成,屋頂以茅草覆蓋,卻堅固而耐用。除了可以抵擋寒風,這樣的屋頂還可以承載厚重的積雪呢!

4.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又以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至今仍完整保留了113棟合掌造。


從巴士站出發沒多久就會看到一些土產店了呢!XD

合掌造的房屋也慢慢出現在眼前囉!

看到這片蓮花池往左轉進去後就是整片的合掌造囉!

而這片蓮花池前也是展望台巴士的候車處。

由於人太多了,就先去逛逛合掌村再上展望台看看吧!(體力好的話,也可以選擇步行上展望台)

先來研究一下整個荻町合掌村落的地圖吧!

201705-map_china_hantai-001.jpg

PDF檔請點我

來到合掌村,一定要選個合掌造進去裡頭看看建築內部,了解白川郷的歷史和文化。

開放參觀的三家合掌造分別為和田家(亦是國家重要文化遺產)、長瀨家神田家,另有明善寺可參觀。

第一個遇到的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的和田家,不過...看這門前不停進出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實在讓害怕人多的我有點望之卻步,欣賞一下門前小溪的魚兒,就先離開了XD

參觀合掌造是需要門票的喔!不論是哪家都是300日圓(小學生150日圓)。

看看和田家外部後,就繼續往下走了,晚點再決定要去造訪哪家吧!XD

但是陽光好耀眼啊!萬里無雲耶...(比較喜歡美景有藍天白雲的襯托><)

走著走著又來到下一家合掌造─神田家─也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座!所以後來選擇了這家參觀^^

神田家參觀記:【日本‧中部北陸】白川鄉~漫遊合掌村之二(神田家)

走到門口先被一旁的小徑給吸引了XDD

還是先來看看外頭的景色,屋子裡頭晚點再看吧!

(↓↓這是神田家右側外面的模樣唷!)

小橋、流水、人家...XDD

(↓↓神田家隔壁的喫茶店。)

神田家的對面

相較之下,長瀨家有點冷清呢QAQ

走在小小街道上,感覺超舒適的~(可惜人多了點,而且都是台灣人XDD)

小溪裡的魚超肥美的,而且好多啊!~

累了、餓了,就隨便找一家輕食店買個小吃休息一下吧!

這裡也有高山地區的特產唷!

不過...可能是因為合掌村位在比較深山裡,物資取得較不易,所以...覺得東西不太好吃...TAT...

(有點小的牛肉包,嚐起來乾乾的,像冷凍很久的包子拿出來蒸的,也沒吃到什麼牛肉(πーπ))

五平餅說不上什麼特別的...,應該在高山吃吃看五平餅,再來比較看看的Orz...

還是我都不小心踩到地雷啊?@@...

如果怕沒有消費坐在店家門前不好意思,也可以到「休息區」休息喔!

(↑↑這是一間空蕩蕩,讓人拖鞋入內坐著休息的休憩所。↓↓)

再往前走,便到了許多人會駐足拍照的點,不過我猜這是故意弄的吧!XD

(一個白川鄉的立牌和當天的日期...再配上後頭數間合掌造,真的不失為一個地標...(^_^)v)

但沒有立牌的後頭更美呢!~XD

(覺得小學生能到此戶外教學真幸福><)

(↓↓從這小路下去有公共廁所喔!)

路線有點曲折,不過稍微找一下就會看到囉!

而廁所的前方便是荻町公園

是塊空地,有座椅可以休息(但是太陽真的太大了,沒半個人影QQ)

若是想躲太陽的話,可以到廁所前方的這棟建築物裡看看喔!~

裡頭是個小小的展示空間,不過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XDD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