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漫遊在合掌村的小路間...,又是各種快門按不停呀!><

很喜歡看不同地方的水溝蓋,這回也不例外的看見了白川鄉水溝蓋的特色^^

就快走到明善寺庫裡了,在那之前,再來看一次地圖吧!

201705-map_china_hantai-001.jpg

PDF檔請點我

從車站下車處一路向南,幾乎快到盡頭了(之所以說是盡頭是因為人潮忽然都消失了XD),就會看到明善寺庫裡(明善寺鄉土館)囉!

明善寺創建於1748年,建築包括本堂、廚房、鐘樓門等,是一座獨特而稀有的合掌造佛教寺院唷!

明善寺庫裡本為寺廟住持居住的房舍,目前則作為鄉土展示館,展示白川鄉繩文土器、石器等資料,是歧阜縣指定的重要文化財喔!

不過當時看起來好像在維修,加上只想挑一個合掌造參觀,所以放棄了明善寺庫裡。

另外,據說明善寺參觀是直接投遞300日圓的參觀費,沒有門票可以做紀念TAT,如果對此有點介意的人...,可能要考慮考慮一下。

從明善寺庫裡旁的小徑,隱約可以看到隱身在後方的鐘樓喔!

兩層樓高的鐘樓門用的是上等的杉木所建的,也是歧阜縣指定的重要文化財呢!

明善寺就位在鐘樓門的後方,應該是不開放參觀的唷!

寺院中有一棵直徑3.5公尺,高度超過10公尺的大水松(但是...不太會認植物,只是覺得這裡著實是個躲太陽的好地方XD)

 

●○●○●○●○●○●○●○●○●○●○●○●○●○●○●○●○●○●○

[明善寺庫裡]

※開放時間:

4月~11月:8:30~17:00
12月~3月:9:00~16:00

※票價:

成人:300円
小孩:100円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679

※電話:05769-6-1009

●○●○●○●○●○●○●○●○●○●○●○●○●○●○●○●○●○●○

 

明善寺旁的斜坡又是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取景好地方XD

由此繼續向北走,可以看到白川八幡神社唷!

但是為了省腳程,就沒有去看神社了,直接向西走向停車場,這兒又是另一波人潮聚集處,實在太恐怖了><

image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間民宿前緋紅的楓葉及小橋流水,使得很多遊客都在此民宿門前駐足拍照呢!XD

image

其他還有很可愛的店家喔!

image

在抵達相逢橋前,會看到小小的鳥居,這兒是秋葉神社

image

但是人潮實在太多了,有點不喜歡...TAT...

image

最後來到了相逢橋,2016年9月以前,因為來往白川鄉的巴士都是停靠在相逢橋的另一頭,因此遊客都需要走過相逢橋,才能一探合掌村的全貌,不過現在已經不用囉!

 

image

另一頭有焰仁美術館,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此外更遠處還有田島家,不過礙於還有展望台行程,所以就沒有想走這麼遠了。

image

白川鄉仔細逛起來,其實可以花上一天的時間呢!

所以來到白川鄉,不妨空出一整天的時光,把這座世界遺產收藏起來吧!^^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