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雪之大谷,到室堂站的屋頂展望台

頓覺人真的好渺小啊!><

展望台非常的寬闊,不用擔心人擠人的,拍不到照,看不到風景喔!

接下來...做了件事後覺得有點好笑的事XD

因為看到展望台一旁有步道可以走,便好奇走了過去,開始一段雪之旅程...

邊走,腦袋忽然想到做功課時,看到室堂這兒除了大雪谷外,還有湛藍的御庫裏池可以看。

那麼這條路一定是去御庫裏池的~~

好興奮啊!(只不過愈走人愈少@@?)

而且真的只剩滿地的白雪了Orz...

比剛剛的雪之迷宮還誇張,因為這兒的每一步幾乎都會陷進雪裡,只是深淺的差別,有時深到整隻小腿都在雪堆裡。

剛開始還走得挺開心的,但是愈走...鞋子愈濕,腳愈冷,已經開始感到厭惡了TAT

也開始有點欽佩整裝出發的人了...囧...

御庫裏池呢?到底在哪兒呀?覺得離室堂愈來愈遠了,有點緊張●﹏●

(該不會是這片吧?↓↓)

嗚嗚...已經開始有點失溫了,只好打道回府...TAT...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原來...這片美景要等到六月之後,雪退去了,立山火山口露出來後,才能見到這鏡面般的蔚藍湖面。

只能說立山黑部不同時期來都有值得欣賞的景色吧!ʘ‿ʘ

因為太冷了,回到室堂後,趕緊出發開始下山去><


室堂前往大觀峰,搭乘的是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因為時間之短暫,所以沒有對到焦QQ)

不知道是本來就會發很多車,還是因為人多...一次有三輛無軌電車在隧道裡奔馳,其實有點小刺激XD

 

[大觀峰]

無軌電車抵達大觀峰,為了銜接下一班開往黑部平的車,趕緊上大觀峰的屋頂展望台

上展望台須爬54階樓梯→之所以知道是54階,因為指標、樓梯都有寫...,連「加油!」都出現了XD)

但是要說加油是真的,爬起來真的莫名的累,也有可能是因為在趕時間QAQ

(↓↓展望台有三層欄杆,基本上要站在最下層才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但是...來到大觀峰時,已下午一點多,太陽正烈,這兒四周白雪皚皚,毫無遮蔽處,上頭的陽光加上四周反射的耀眼光芒,只覺超熱的!!!

和在室堂快失溫的感覺簡直南轅北轍Orz...

大觀峰展望台可以晀望阿爾卑斯山脈黑部水庫,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中屬一屬二的美景喔!

不過我覺得展望台可能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設計的不是很好,任何角度都有可能被展望台給擋到些許的視野QAQ

稍微逗留回,再回到車站內,人潮只增不減,而且這兒商店林立,感覺超混亂的QAQ

從這裡開始分了旅行團與個人排隊區(車班好像也變得比較密集,不過應該是因為要疏散旅行團的人潮TAT)

大觀峰到黑部平,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架空索道,這架空索道是日本無支柱的空中纜車中最大的纜車

(↓↓從候車處看這纜車就覺得有點恐布><)

座位不多,扶手...太高了XD,不過人超多,超擁擠的,扶不到欄杆也不用擔心,顆顆...

勉強還可以從縫隙中看窗外的風景。(開始下山了,雪也慢慢變少了呢QQ)

 

[黑部平]

大概七分鐘從大觀峰抵達黑部平,這兒性質和大觀峰有點類似...

在出車站處,一樣得爬幾階樓梯,來到一個偌大的平台上看風景,只不過這回...更寬闊...,海拔較低也就更熱了!!

不過這觀景平台比大觀峰展望台好喔!

可以360度無死角的欣賞山脈及黑部湖,也不會被障礙物遮蔽視野喔!

剛剛搭車一直有人說看到有人在滑雪...,於是一直很努力地在一片雪地中尋找渺小的人,但是找不到。

只不過心中也莫名的想要滑雪(雖然根本不會...XD)

從這兒也可以看到待會就要出發前往的黑部水庫喔!(↓↓照片中間偏右下的地方)

來到此,整個立山黑部的行程好似就快結束了呢!心中忽然感到有些惆悵><

但要抵達旅途的終點,還要經過排隊人潮的考驗QQ

走吧!~來去最後一站:黑部水庫囉!

 

 

●○●○●○●○●○●○●○●○●○●○●○●○●○●○●○●○●○●○

※立山黑部自由行: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行李運送服務(富山站到信濃大町站)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從富山電鐵到室堂(美女杉、雪之大谷)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黑部水庫、扇澤、信濃大町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