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部平搭乘黑部登山纜車前往黑部湖,雖然與一開始立山到美女平一樣是登山纜車,

黑部登山纜車的特色是日本唯一整條線路都從地下通過的電纜車

整趟立山黑部旅程的交通工具的別具特色呢!

(↓↓站在候車處,心中備感敬畏,整個纜車超斜的,又深不可見底的感覺><)

因為整條路線都在洞裡,所以也沒什麼風景可看XD

約莫五分鐘的時間,抵達黑部湖,從這兒開始須走一小段路程到黑部水庫

一開始是有點陰涼、潮濕的山洞(快享受最後濕冷的溫度吧!><)

 

[黑部水庫]

出了山洞後就是令人震懾不已的黑部水庫了!

看到這水庫,便會想起《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中的「北澤水壩」,其實就是取自「黑部水庫」喔!

(↓↓這是《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的片段喔!是不是很像呢?^^)

(取自《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水庫步道非常寬敞,所以不用擔心人多擁擠看不到風景,而且步道兩側都可以欣賞到阿爾卑斯山脈喔!

(↓↓只不過水庫的上游比較沒有這麼好看XD)

但看到水庫的模樣,真的是油生敬佩。

不論是如此壯麗的山水,亦或是鬼斧神工的水壩,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這也是《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中的場景。只不過這麼雄偉的水壩,在柯南裡為何要把它炸毀呢?TAT)

(取自《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這座水壩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日本經濟快速成長,使的電力供應不足,於是建設此水力發電廠。

花了約七年的時間建設而成,動員了1000萬名人員,且其中有171人殉職。

因此設置了一座殉職者慰靈碑,面向著水壩,讓殉職者可以一覽立山環抱水壩之景,同時也讓遊客感念之。

而源自立山的雪水真的好清澈啊!♥‿♥

走過黑部水庫,黑部水庫車站附近熱鬧了些,有小攤販也有紀念品店。

在攤販一旁有個非常冰涼、好喝的泉水,因為真的變得好熱啊!不妨來這兒洗洗手,喝個水吧!(有點像神社裡水手舍的感覺XD)

因為太熱又太餓了,從一早橫跨立山黑部到現在,都還沒好好吃東西呢!

所以...來吃個冰淇淋吧!XDD

這裡的冰淇淋有六種口味,讓有選擇障礙的我有點困擾(*´∀`*)

後頭的商店也是滿滿的人潮Orz...

因為太累了,而且太陽好大阿~~最後最後...竟然連上展望台的力氣都沒有QAQ

(↓↓只能如此遠望展望台上的人們了TAT)

要來搭立山黑部最後一項交通工具了─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這是黑部這兒最艱難的工程,再累也要好好體驗一下喔!

黑部水庫車站稍微寬敞些,座位也很多,不過...等車的人還是不減。

這無軌電車,和室堂到大觀峰的無軌電車有點像,不過這隧道中的無軌電車當初是為了運送黑部大壩的建設材料而開挖的

電車準備出發時,還有站務員在驗票口和大家揮手道別呢!超感動的,但是也為即將結束的旅程增添許多不捨之情╥﹏╥

無軌電車從富山駛進了長野縣,途中會經過岩石破碎帶,也是這項工程最艱難之處。

就這麼幾乎回到了平地,幾乎看不到白雪了TAT

 

[扇澤]

扇澤這兒還有一個展望台,不過沒有什麼景色,只看得到一大片的停車場XD

在站內稍微休息、上個廁所,就準備搭巴士離開囉!

從扇澤開往信濃大町的交通工具是巴士,乘車時間大概是40分鐘,因為翻山越嶺一整天下來也累,上了車倒頭就睡XDD

到了信濃大町別忘了去領取運送的行李喔!

(→行李運送服務請參閱:【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行李運送服務(富山站到信濃大町站)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旅程就這麼結束了呢!

一路從立山到黑部,處處都有小驚喜,如此壯麗的景觀此生能看上幾回呢?

雖然這幾年觀光客愈來愈多(→自己也是啊!XD),但是真的很值得到此一遊喔!

 

 

PS,從一早搭乘6:10從富山電鐵出發的車,一路玩到信濃大町時,大概已經下午三點半囉!要安排立山黑部行程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

※立山黑部自由行: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行李運送服務(富山站到信濃大町站)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從富山電鐵到室堂(美女杉、雪之大谷)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室堂御庫裏池步道、大觀峰、黑部平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