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松本搭乘電鐵再換巴士,選擇在「大正池」站下車,這樣剛好可以繞步道一周,不用走回頭路。

(圖片來源:上高地觀光官方網站

[散步路線]

(1) 從大正池下車,可以選擇散步到河童橋,於「上高地」站搭乘巴士返程。(需時約70分鐘)

(2) 若時間許可,可以從河童橋繼續走到明神池,再回到河童橋的「上高地」站搭車。(從河童橋到明神池,來回約需120分鐘)

 

上高地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地,和松本市區相比,溫度較低。10月中旬到5月上旬可能會有積雪,上山時記得準備好防寒衣物喔!

這次是五月底去的,微涼的天氣,走起路來非常舒服!~~

在大正池下車,怕午餐沒有東西吃,在一旁的hotel販賣部買了些東西後就上路囉!

五月底還是有一些積雪呢!^^

上高地為群山所繚繞,鬱鬱蔥蔥的森林和清澈的梓川,處處都是絕佳的拍照景點。

 

[大正池]

大正池是在1915因火山噴發所形成的一座池塘。

時至今日,仍然可以在池中看見一些乾枯的樹幹,也是非常特別的景觀唷!

清澈的水面倒映著遠處白雪皚皚的穗高岳,真景象真是太夢幻了,會讓人忍不住想走到水裡頭耶!><

繼續往下走,這裡的步道,時為木頭棧道,時為碎石路,雖然地形平穩,起伏少,但鞋子還是盡量選擇方便行走的運動鞋或登山鞋。

(↓↓燒岳。就是這座火山噴發,阻斷了梓川而形成大正池

沿途有許多看板,很有校外教學的fu~~XD

 

[田代池]

走著走著,來到了田代池。相較於大正池的碧綠,田代池宛若琥珀般,閃閃發亮。

由於有地下湧泉灌注,即便在冬天,田代池也不會結冰。

不過由於一旁霞澤嶽不斷注入的泥砂,使得田代池正逐年縮小。

交叉路也都有指標,完全不用擔心會在上高地迷路~~

這涓涓流水,如此之近,真的真的很想走進去啊!!><

一路沿著梓川,聽著潺潺流水聲,是個非常愜意又舒適的健行呢!♥‿♥

走過田代橋穗高橋,來到梓川對岸。

此側有零星幾家飯店,在這兒還有...「Weston碑」,不過一整個錯過(因為右手邊的山川實在令人目不暇給XD)

Weston碑是紀念英國傳教士Walter Weston(1861~1940) 所建的。

這位傳教士在27歲時被派遣至日本,後開始登山,征服日本許多山岳,並著《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險》一書,使得“日本阿爾卑斯”揚名世界。

每年6月還會舉辦“Weston祭”呢!

走著走著,河川似乎沒有適才遼闊了,而人潮也變多了,原來就快到河童橋了呢!

 

[河童橋]

河童橋位在上高地中心地帶,已成為上高地的地標。

這座木製吊橋,靠近上高地公車總站,附近又有飯店、餐廳等,所以人潮特別多,特別的熱鬧。

為何稱為「河童橋」呢?有人說這兒是適合河童生活的地方;也有人說過去沒有橋的時代,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看上去很像河童。至今仍沒有確切答案。

雖然這兒可以更貼近穗高岳、明神岳,不過,大概是這兒人較多,較吵雜,反而沒有大正池、田代池那兒優美靜僻的fu~><

這清澈的梓川,即使到了夏天,還是非常冰涼呢!

由於時間關係,就沒有再繼續走往明神池了,前去上高地巴士總站準備搭車囉!~

 

(↓↓這廁所指標、告示牌好可愛啊!XD)

沿途偌高的樹木,和著潺潺流水,好似消除連日旅行下來的疲憊感,上高地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

不一會兒便到了上高地巴士總站了,這裡有一些紀念品店、便當店,可謂此趟旅程的補給站XD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上高地郵局」寫張明信片,蓋上上高地的紀念章,寄給自己~~^^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