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搭乘地鐵直接來到了「史蒂芬廣場站」(Stephansplatz),這是抵達維也納內城區(Innere Stadt)唯一的交通方式,出了地鐵站便可見到著名的聖史蒂芬教堂囉!

維也納的內城區於2001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唷!在此市中心可以好好逛上一整天呢!

[聖史蒂芬教堂]

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便是雄偉壯麗的聖史蒂芬教堂(Stephansdom),教堂的南塔高有136.4公尺,是僅次於德國的科隆大教堂之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唷!

教堂最早建於1147年,是羅馬風格的教堂,但後毀於祝融,如今只剩巨人之門及右邊的異教徒塔樓為羅馬式建築。

而至十四世紀,教堂的外廊、中殿聖壇、側翼禮拜堂,在哈布斯堡家族監督之下,改建為哥德式建築。

雙塔中間的巨大坡璃窗,稱為「巨人之門」(Giant's Door)。

教堂的南塔與北塔並不等高,原本是要在教堂北端興建與南塔一樣高的尖塔,但蓋到六十公尺的高度時,卻因國庫困窘,因此最終只以文藝復興式的穹頂做為收尾。@@...

走進教堂內,立刻為兩排哥德式的華麗石柱震懾不已。

不論是地下墓穴、南塔、北塔、寶物室等,參觀都要錢...,又在歐洲實在看太多教堂了Orz...,就沒特別參觀、登塔囉!

有興趣可以參考其官方網站

聖史蒂芬教堂附近,在Schulerstraße巷弄內,還有維也納莫扎特紀念館(Mozarthaus Vienna),是維也納唯一一座現存的莫札特故居,莫扎特在1784年至1787年曾在此生活。

(不太好找...可以問問附近的店家,地址是:Domgasse 5)

對莫札特特別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其官方網站唷!


[格拉本大街]

離開聖史蒂芬廣場上人群,踏上維也納繁榮、最美麗的街道─格拉本大街(Graben),大街上林立了許多精品店、露天咖啡等,還有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豎立於大街中央。

過去的格拉本大街原為維也納的護城河,直至1225年才被填平。

黑死病紀念柱,又稱「三位一體紀念柱」,是17世紀哈布斯堡王朝利奧波德一世 (Leopold I) 為感謝上帝終結黑死病而建的。

紀念柱最底的人物為向上天祈禱的利奧波德一世,而最上方則有天使踢落代表黑死病的女巫。

 

而轉進格拉本大街的巷弄內,可以看到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教堂建於1701~1733年,是一座古老的羅馬天主教堂,建築風格為巴洛克式。

據說教堂內部非常華麗,不過...當時遇上有人結婚,教堂被包下了,以致於無法入內參觀...QAQ...

[音樂之鐘 & 聖若瑟噴泉]

緊接著前去尋找音樂之鐘囉!

音樂之鐘(Ankeruhr),或稱「安卡時鐘」(安可鐘),位在Hoher Markt 10-11,原安可保險公司(今Helvetia保險公司)的兩棟建築間的迴廊上。

音樂之鐘每個整點都會有音樂,且每次都會有特別的歷史人物走出來,如:古羅馬皇帝、維也納市長、聖史蒂芬教堂的建築師、海頓等...,一點鐘一個、兩點鐘兩個...,正午十二點時便會有十二位人物出來報時,每個人物都有其代表的音樂,是一個非常用心而精細的鐘呢!

不過當時還要等個半小時以上,所以就直接錯過了...QAQ...,好處是...沒有人潮聚集於此XDD

(↓↓鐘左下的牆面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唷!)

 

在音樂之鐘不遠處,有個奇特的地標,事後才知道這是聖若瑟噴泉(Vermählungsbrunnen),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利奧波德一世 (Leopold I)在1702年時,為求其三子約瑟夫一世能在西班牙王位繼承之爭中成功所建造的。


[安霍夫教堂 & 蘇格蘭教堂]

一路走著走著,在尋找中央咖啡館的途中,來到了安霍夫廣場,除了見廣場上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外,還有美麗的安霍夫教堂(Kirche am Hof)。

教堂建於1386~1403年,又稱為「九天使合唱教堂」(Kirche zu den neun Chören der Engel),教堂歷經多年由羅馬式,改建為哥德式教堂,時至今日改建為巴洛克式,相較市中心的聖史蒂芬教堂雖然不太顯眼,但是教堂白色的立面簡約而樸實,非常的優美呢!

(↓↓教堂內部)

 

穿越安霍夫廣場,來到了弗賴永廣場(Freyung),廣場至1772年以來,每年冬季皆會在此舉行耶誕市集。

「弗賴永」這個名稱源於古代德語詞彙「frey」,意為自由。

↑↑廣場中央有座噴泉雕像,此噴泉雕像是在1844-1846年設置的,是為了紀念奧地利皇帝斐迪南一世。

再後方黃色建築便是蘇格蘭教堂(Schottenkirche),是12世紀由亨利二世將愛爾蘭修士帶到維也納而建的巴洛克式教堂。

(↓↓所以教堂側邊那是亨利二世的雕像唷!)

從弗賴永廣場轉往Herrengasse(紳士街)即將前往中央咖啡館時,看見一棟壯麗的建築,德文稱為“Palais Kinsky”,中文翻譯為「金斯基宮」。

金斯基宮是一座巴洛克宮殿,和位在捷克布拉格舊城廣場中的同為金斯基宮(Palác Golz-Kinských)的洛可可建築不太一樣唷!

最初是在1717年為了 Wirich Philipp von Daun伯爵,因其兒子被提拔為奧地利陸軍統帥所興建,後在1784年被波西米亞貴族金斯基家族收購,故此宮殿又稱為“Palais Daun-Kinsky”(道恩-金斯基宮)。

現多用於拍賣活動、宴會、會議等。內部也十分的華麗@@...

(圖片來源:Palais Daun-Kinsky官網)

 

 

●○●○●○●○●○●○●○●○●○●○●○●○●○●○●○●○●○●○●○●○●○●○●○●○●○●○●○●○●○●○

※維也納三天三夜行程:

Day1:國會大廈→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城市公園→金色大廳(音樂會)

Day2:

聖史蒂芬教堂→格拉本大街→音樂之鐘→安霍夫教堂、蘇格蘭教堂→
中央咖啡館→霍夫堡皇宮→(海頓故居)

Day3:美泉宮→貝爾維第宮→百水公寓

※其他景點:感恩教堂(Votivkirche)、卡爾廣場&卡爾教堂(Karlskirche)、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現存最古老摩天輪)

PS,維也納景點很多,要好好走遍這些得在此花上一些時間呢!三天基本上可以把大景點走過,但是如果想把每個博物館或宮殿都參觀到,就可能得考慮多花幾天的時間了。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