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土耳其航空,來到了捷克布拉格(Praha)從捷克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維爾國際機場(Prague Václav Havel Airport;捷克語:Letiště Václava Havla Praha)入境,機場本來的原名為「布拉格魯濟涅國際機場」(Mezinárodní letiště Praha-Ruzyně),在2012年時為了紀念捷克前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而改名。

(不過電子機票和出入境的印章上還是出現“Praha-Ruzyně”@@...)

※提醒:機場在市中心西側約15公里外,所以到市中心勢必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機場的匯率非常的差,所以建議在機場用歐元會克朗時,可以先估從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花費,會一點點就好囉!別一次換太多,在市中心換匯和機場就足足可以差上4~5克朗(CZK)唷!

 

[機場到市區交通]

從機場到布拉格市區有多種方式,其中最便宜、快速的就是搭乘巴士,單程只要 32 CZK唷!

●○●○●○●○●○●○●○●○●○●○●○●○●○●○●○●○●○●○●○●○●○●○●○●○●○●○●○●○●○●○

※巴士路線:

Bus 119:機場 ─ 地鐵 Metro Line A「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 約20分鐘,每7~23分鐘一班。
Bus 100:機場 ─ 地鐵 Metro Line B 「Zličín」站,約15~20分鐘,每15分鐘一班。

再轉搭地鐵到達所需的目的地即可唷!

※機場快捷(Airport Express):

若需要轉乘火車,機場也有快捷巴士連接機場與布拉格中央火車站(Main Train Station;Hlavní nádraží)間唷!每30分中一班。

費用:60 克朗(CZK)  (→→不知道為何當時買的時候只有42克朗,利用國際學生證有打折?@@...)

※其他相關資訊參考這裡

●○●○●○●○●○●○●○●○●○●○●○●○●○●○●○●○●○●○●○●○●○●○●○●○●○●○●○●○●○●○

 

從Terminal 1出去便會有許多指標告知各路線的乘車處,在機場裡頭問櫃檯服務員也可以,他們算是捷克地區英文比較好的!(在捷克會遇到很多不會講英文,一聽到英文便立刻調頭走人的,會覺得很挫敗...,這時便會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 Bus119的模樣,第一次看到...會覺得...哈哈...這是加長版的BRT耶!)

上車給↓↓黃色讀票機讀一下票即可,第一次也不懂,直接給司機看也可XDD

就這麼...一路看著布拉格從郊區到市區的風景,來到了中央火車站,有趣的是下車的地方在火車站的對面,要抵達火車站必須過馬路,正在思考如何過馬路時,看到下車處有個電梯,原來直接搭乘電梯到地下,便是中央火車站內部了,好方便唷!XDD


[捷克鐵路]

WOW!終於看到了歐式的火車站,好像置身在電影裡頭:P

既然首先利用到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就先來介紹火車吧!

來到捷克一定不會只玩布拉格一個城市,需要走訪其他城市的話,火車就是其中一種選擇。

※捷克鐵路簡介:

捷克總共有三家鐵路公司,彼此業務是獨立的,所以不能買A家票搭B家的車喔!

(1)Leo express:黑色的車箱,買票需指定車次、時間,通常沒有自由座。(官方網站還有簡體中文呢!)
(2)Regio Jet:黃色車箱,購票情形與Leo express大致相同。
(3)České dráhy:有很多種顏色,大部分是藍色或是綠色,但是絕對不會是黑色或黃色!XD 幾乎都會有票,除非買一等艙,要不沒有指定座位,而且幾乎車箱內部都不太一樣,有四人一排,也有六人包廂等等,有時候很恐怖,連空調都沒有。=______=(不過...據當地人表示...這家公司的票比較貴一點Orz...我竟然搞錯了,以為是最便宜,在捷克期間幾乎都搭這家公司的車耶QAQ)

 

◎不知道該搭哪種車,最快方法就是直接輸入起訖站、時間吧!在此和大家介紹一個方便的網頁:IDOS,可以直接做搜尋,所以車種都會有喔!(→點我直接查詢)

↓↓三家公司共用著整個鐵路網,因此在月台上可以看到不同公司的車唷!

↓↓這是Leo express的座位,每四人面對面坐和一小型餐桌,車上有Wifi,還有親切的車掌小姐唷!

Regio Jet公司的火車我就沒有體驗過,所以無法在此做介紹,不過其公司還有另外一個很受歡迎的交通工具─Student Agency,後面會再做說明。

而搭乘最多次的便是České dráhy的車了!

裡頭的座位編排應有盡有,有兩兩一排,如同台灣太魯閣號,也有兩兩面對面的(這時人通常不多,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人四個位置XD),也有六個座位一間包廂的,不過...有時候頗髒的,因為大家都會直接把腳翹到對面當躺椅用,更慘的是,有時候包箱內不給空調,簡直是烤爐呀!

基本上這些都不是對號入座的,有位置便可隨意坐。

FotorCreated.jpg

有時候也有人喜歡站在包廂外的走廊上,欣賞風景、吹吹風,或是到餐車尋找食物,有如高級餐廳似的座位,也有酒會似的吧台。

FotorCreated2.jpg

因為歐洲許多公共廁所都要付費,所以若想省錢的話,火車上的廁所就是ㄧ個選擇,不過...基本上六人座包箱式廁所都很可怕...,四人一排的相對車種比較新的樣子,也比較乾淨><


[Student Agency]

除了火車可以通往捷克各城市外,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巴士─其中最有名最便捷的便是Student Agency

可以是先在網路上預定要搭乘的日期、車次,還可以選位置唷!(官方網站點我

票價挺便宜的喔!而且上網預定,只有用輸入信用卡付費,購票證明或是票會直接寄到信箱裡,搭乘時只要用手機出示郵件就可以上車囉!不用特別列印。

車上有Wifi還會提供一杯飲料(有茶、可可,或咖啡),服務非常周到唷!

↑↑座位間隔雖然小了點,但是座椅挺舒適的喔!

↑↑前方椅背上有個小餐桌,大概只會用來放發放的飲料XDD

※乘坐心得:

搭乘台灣的客運,我是盡量能睡覺就睡覺,否則坐久了就會有暈眩感,但是Student Agency非常平穩、舒適唷!

缺點:有時候陽光特別炙熱,好想拉窗簾,可是歐洲人特別喜愛曬太陽,所以...好耀眼呀!又不好意思請別人把窗簾拉上QAQ

優點:火車常常會誤點,Student Agency反而不會呢!大型行李會有司機或車掌小姐幫忙放置在車廂下層,上下車都會確認。


[布拉格市區交通]

在布拉格市區觀光,可以透過四通八達的路面電車(Trams)、公車,及A、B、C三線地鐵,最後還有連接佩特辛山山腳與山頂的纜車

因為都是由同一公司經營,所以票券也可以共用。

↓↓依照個人旅遊需求,可以試算如何購票比較方便喔!(24小時的票券,是從打票後的那課算起,連續24小時喔!)

在地鐵站內或一些公車、路面電車站牌旁看到黃色的自動販賣機,或直接找車站售票窗口,都可以購票喔!

↑↑這是路面電車(Trams)和地鐵(Metro)的全圖(按此觀看、下載全圖)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