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吃過幾次“貳樓”,對其印象滿深刻的,是會想再次去用餐的餐廳。(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小貴QQ)

這回在新竹找到了熟悉的身影,就去嚐嚐貳樓多到吃不完的餐點吧!

20180626-DSC07430

新竹這間「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距離新莊車站不遠,如果搭高鐵轉乘台鐵六家線,到新莊火車站下車再步行到此,算是滿方便的。

不然在新竹移動的話,還是靠機車比較方便。

20180626-DSC07431

貳樓”在一般住宅旁,歐式建築在此特別顯眼XD

一進到店裡頭,還有個寬敞的玄關及候位區,看起來滿舒適的。

20180626-DSC07433

候位區/休息區有張大沙發,還有個大螢幕,看到的時候都是播放體育節目為主。

20180626-DSC07432

一樓的座位較二樓少,但空間寬敞,坐下來用餐都好像自己是貴婦般XDD

20180626-DSC07441

二樓座位較多,但人多時也略顯吵雜...

20180820-DSC08331

(↓↓這沙發區實在是太像自己家了→如果是自己家就好了XD

20180820-DSC08338

20180820-DSC08342

一樓還有可愛的哺乳室,對媽媽們是一大福音。

20180626-DSC07447

由服務生帶位後,就可以研究桌上厚厚的菜單囉!

20180626-DSC07436

菜單頁數很多,完整菜單可點此查看

※好一陣子沒到訪,2020七月菜單又做了大變更,連套餐加購都變了Orz...

[目前沒有看到雙人套餐囉!]

不過一樣有狗狗餐,還有兒童餐的選擇喔!

如果剛好遇到有狗兒在旁邊用餐,會怕狗的朋友們,可以跟服務生要求換位置喔!

 

過去還稍微會有選擇困難,但換了新菜單後,不知為何...反而沒有什麼想選Orz...(想念舊菜單

以下就來介紹餐點吧!


桌上有茶水可以自行飲用,餐具、配料都備齊在桌上。

20180626-DSC07437

 

首先是套餐升級90/160元的「手作麵包」,麵包可以續唷! (新菜單加購麵包+NT 60,而麵包換口味囉!一樣可以一直續)

這麵包烤的外酥內軟的還不錯,喜歡軟一點的話,可以等濃湯送上來後配濃湯吃喔!

20180626-DSC07460

麵包附的醬料很特別,不是常見的蒜蓉醬之類的,而是橄欖油加上一點點的紅酒醋

配起來也是滿對味的^^

20180626-DSC07448

套餐的「今日暖暖濃湯」,上面其實也有一點點的吐司邊,不過自己把麵包加進去也不錯XD

(↓↓“應該是”馬鈴薯濃湯)

20180626-DSC07461

(↓↓再訪時,濃湯是“玉米火腿濃湯”)

每回的「今日暖暖濃湯」會稍不同,點餐時服務生皆會告知。

 

升級160元套餐比90元套餐多一份「小小的沙拉」。 (新菜單的加購組合已經沒有沙拉了) 

凱薩醬/蜂蜜芥末醬/百香果油醋醬,共三種醬料可以選擇。

沙拉並不大,但是作為開胃菜剛剛好;這回選擇的“百香果油醋醬”酸酸甜甜的,與新鮮蔬菜也很搭。

 

除了沙拉外,升級160元套餐還有一份「原味小全美起士蛋糕」。 (新菜單的甜點加購選擇,是冰淇淋、奶酪,沒有全美起士蛋糕了)

原味/OREO巧酥,兩種口味可以選擇,這回選的是原味。

起士非常濃郁,但有一點酸,還好底部有我很喜歡的消化餅^^

整體而言,有點太酸了,所以建議可以配點奶茶或選擇OREO巧酥口味比較不會膩。

 

套餐的「續杯飲料」,飲料的部分除了新鮮蔬果汁無法續杯外,其他都可以再續。

(↓↓奶茶去冰

20180626-DSC07451

(↓↓熱奶茶

是紅茶包配上牛乳(聞起來像小時候喝的保久乳味道@@...,看來不是奶精~)

但...加進去之後,覺得味道之平淡,還有點苦澀,茶包和奶的比例不是很對,有點失敗QAQ,還是冰奶茶比較好喝。

(↓↓檸檬果萊姆茶(熱))

這杯萊姆茶是用茶包泡的,所以只能做熱的。

味道上...個人覺得普通,不會難喝,但是也沒有特別經驗之處。

 

○ 開胃菜系列─經典凱薩沙拉+煙燻鮭魚 ○ NT 180+90  (新菜單的凱薩沙拉只有原味和雞胸肉口味)

因為這回不怎麼餓,所以想把開胃菜當一份餐,點了凱薩沙拉,再加價煙燻鮭魚(NT 90)

單點沙拉的份量比套餐的沙拉大些,不過鮭魚略少><,整體而言還滿清爽的。

但如果要吃飽的朋友建議還是點義大利麵、飯或漢堡比較實際喔!XD

 

○ 海陸蘿勒青醬起司飯 ○ NT 360  (新菜單已經沒有這項餐點了)

20180626-DSC07473

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但是吃起來飽足感十足,蛤蠣還是大顆的呢!

蝦子也很新鮮,會想一直吃,吃剩最後一隻會捨不得 (≧∀≦)

 

○ 經典青醬鮮蝦義大利麵 ○ NT 330 (新菜單的麵條變成細扁麵了,而且價錢變成NT 360了)

吃過一次鮮蝦就會想再吃第二次XD

除了有五、六隻蝦外,還有豐富的青菜喔!(看到青菜就覺得很健康:P)

 

○ 曙光汁鮮蝦雞肉寬麵 ○ NT 270  (新菜單還有喔!但是...價格變成NT 330...Orz...)

20180626-DSC07474

這份新推出的餐點可以做成不辣的。

好吃的鮮蝦又出現了,讚!(^^)b

嫩雞也很棒,肉不會柴,也不會老,恰到好處。

20180626-DSC07483

 

二訪時,直接點了Party Menu的兩人套餐。 (目前沒有雙人套餐)

餐點包括了:兩份濃湯、一個開胃菜、兩個主菜、兩杯飲料(飲料無法續杯QQ)

 

○ 暖暖濃湯(玉米火腿濃湯) X2 ○

20180820-DSC08347

每次喝完濃湯就已經半分飽了說Orz...

 

○ 菠菜雙料酥餅(雞+蝦)○ (新菜單已無此餐點,但我超推,也超愛這道菜的!

開胃菜可以三選一,當然要選Party Menu限定的菠菜雙料酥餅呀!

20180820-DSC08358

看到開胃菜送上來時,有嚇到,實在是有點大份呀!

酥餅旁有三種醬料,莎莎醬、酸奶醬還有一個...聽得不是很清楚Orz...,不過都很好吃

20180820-DSC08368

內有新鮮的蝦子和嫩雞,還有一咬就會牽絲的濃濃起司,覺得這道料理是目前吃到最棒、最推的一道!≧ω≦

 

主餐部分七選二,餐點在原本菜單上都有出現過,所以如果想大概知道內有什麼食材的話,可以回去翻原本的菜單。

○ 挪威鮭魚奶油飯 ○(新菜單已無此餐點)

20180820-DSC08373

這道料理出其的好,煙燻鮭魚和一旁入口即化的巴沙魚片都很好吃。

料多而實在(不過光是吃前面的菠菜酥餅就已經有點吃飽了說QAQ)

 

○ 黑胡椒薯餅牛肉起司堡 ○(新菜單已無此餐點)

20180820-DSC08385

吃漢堡會附上漢堡專用袋,服務滿周到的。

20180820-DSC08345

不過這“黑胡椒”真的名符其實,吃到後來會一直想喝水,有點太辣了Orz...

這漢堡比較適合淺嚐輒止。

20180820-DSC08380

 

同樣七選二的飲料,以拿鐵、咖啡居多,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選擇QQ,這是一個小缺點。

不過點了這杯:

○ 天堂鳥冰茶 ○

20180820-DSC08387

這杯超好喝!!!可惜無法續杯,要不應該會一直續到飽XD

 

○ 焦糖奶霜拿鐵 ○

這杯拿鐵喝起來有點酸酸的,後來和服務人員反映,整杯被收走後,良久...

等到的回覆是他們使用味道偏酸的咖啡豆,才會如此。

然後問我們要不要換,於是換了一杯好喝的天堂鳥冰茶回來^^

20180820-DSC08405

 

○ 青醬嫩烤牛扁麵包 ○ NT 280 (新菜單已經沒有這項餐點了)

看到中間一個生蛋黃加上濃郁的起司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面皮偏薄,但不到酥脆,所以好不好吃看個人喜好囉!

吃到最後,看到餐巾紙...有點稍油,所以分著吃比較不會膩。

 

○ 奶油鹽麴海鮮寬麵 ○ NT 300 (新菜單已經沒有這項餐點了)

這份餐點...看似義式料理,卻非常的台式,吃起來像炒烏龍麵@@...

而且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說,不過海鮮還是滿新鮮的!

 

三訪時,適逢小編的好朋友生日,貳樓有招待一份蛋糕喔!

不過,第一位服務生原本說是招待「摩卡布朗尼」,沒多久,第二位服務生回來說是「強的」...

(還好看菜單的時候有看到這份甜點,要不還不知道她說的“強的”到底是有多強?XDD)

 

○ 強的 ○ NT 180

~WOW~生日招待的蛋糕還特別裝飾了一番呢!><

還插上了蠟燭喔!是可以點著的,不過...為了拍照(?)、方便,還是這樣就好~XD

強的」外圈是使用德國巧克力蛋糕所製成的,內則含有濃郁而綿密的全美起士陷,個人覺得因為起士微酸,所以搭配外頭的巧克力蛋糕剛剛好喔!

 

整體而言服務滿棒的(畢竟也收了一成服務費XD),餐點也都滿好吃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舊菜單耶...囧...

(看完2020新菜單後,整體價格有偏高趨勢,加購起來有點不如之前的套餐划算...Orz...,看來要慢慢消失在再訪名單了)

 

●○●○●○●○●○●○●○●○●○●○●○●○●○●○●○●○●○●○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新竹店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10:00~22:00 (最後點餐21:00)

星期六、日:08:00~22:00 (最後點餐21:00)

※平均消費:每個人最低消費90元(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以使用國旅卡。

※地址:新竹市新莊街212號

※電話:03-578-9222

※訂位資訊:

1. 用餐時間二小時,訂位保留10分鐘。

2. 訂位人數上限10人。

3. 平日可提前1個月訂位。

※交通:

1. 南行:搭乘70路公車至「新莊街」下車。

2. 北行:搭乘70路公車至「正德寺」下車。

3. 台鐵「新莊火車站」→轉搭「70號公車」(免費)→在「正德寺」下車→往前走約5分鐘

4. 台鐵「新莊火車站」→步行約8分鐘(600公尺)

※官方網站:https://www.secondfloorcaf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floo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貳樓 新竹貳樓 Second Floor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