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開箱文,還不是很專業,還請多多指教。(>﹏<)

由於目前身處在極為潮濕又多雨的基隆,就算沒有雨的日子,早上出門把腳丫丫踏進鞋子那一剎那,瞬間感到崩潰...TAT...,鞋子裡竟然濕到像掉進水裡一樣!

(↑↑儘管有太陽、降雨機率0%的日子,濕度都會來到70%以上呢!更何況是下雨天。)

忍受了這樣潮濕的日子一個多月,終於下定決心買台除濕機了。(因為冷氣的除濕效果已經不見效了QQ)

因為住的小雅房大約三~四坪大,就從最小型的6公升/日比較起。

→其實6公升/日可以適用到大約八坪大的空間喔~

爬了幾篇文章,最後鎖定了兩家品牌(SHARP與HITACHI)的機型,耗電功率、適用溫度等都差不多,只差在水箱和機身大小。

messageImage_1542468401701.jpg

(規格表若不清楚,可詳見日立官網

 

最後因為SHARP的水箱容量和機身都比較小一些,考量倒水次數與需不需要彎腰開、關機,而選擇了這台「HITACHI RD-12BQ」。

這台有兩種顏色:閃亮銀玫瑰金,可以個人喜好選擇。

6460244980.jpg

機身有12.5公斤,不過箱子外標示淨重14公斤,是真的挺重的呀!

自己扛到房間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隔天雙手酸痛到不行...TAT...

打開箱子後,還以為又要費力從裡頭把除濕機搬出來,還好只要把紙箱抽出,就好了^^"((呼~

(↑↑很急著拍,所以所有的膠帶、保麗龍都還未清XD)

另有附上產品保固卡與說明書:

 

為了好搭配其他家具,所以選擇“閃亮銀”,但個人覺得玫瑰金也挺好看的><

↓↓背面有高密度平織濾網PM2.5濾網,可以過濾髒空氣喔!

下方滾輪為單向,僅能左右移動,無法前後,所以要移位有點小小麻煩,不過可能也因為單向,比較不會亂滑吧!XD

三公升的水箱設計在右側,半隱藏式的,使的機身正面看起來非常的簡約(^^)b

三公升的水箱,看起來並沒有很大呢...

有特殊滴水靜音設計,除了不會有水滴的滴答聲外,同時也避免取出水箱時,裡頭的水灑出來。

還有貼心設計的把手、出水口,取水、倒水都很方便呢!

另可以直接接上水管,直接排水喔~

操作面板非常的簡約,分成「連續除濕」與「適濕感應」兩種。

除非濕氣太重,要不調整為“適濕”,讓除濕機自動偵測環境濕度,調節除濕效能,對人體比較舒適。

滿水時,會自動停止運轉,↑↑滿水燈號也會亮起。

↓↓風向可以自行調整。

↓↓在27度左右晴朗的天氣,大約使用「連續除濕」四~五小時,就有三分之一多的水了呢~(基隆濕氣真的好重啊!)

雖說每日可以除6公升的水,以3公升的水箱容量來說,看似每天要倒兩次水...

不過以目前還沒有遇到下雨天的狀況,濕度平均在70~80%左右來說,大概兩天倒一次。(頻率不會太高^^)

實際運轉覺得比預期的還要稍微大聲一點,(預期是無聲XDD)但是想想冷氣也差不多是這樣的,都有壓縮機、風扇出口,怎麼可能完全無聲呢?

音量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大概介於分離式冷氣與窗口式冷氣之間,可以開整夜,一覺到天亮~

有了這台除濕機,終於不用為吸了滿滿濕氣的鞋子而煩惱;

晾在房間裡的衣物也可以半天~一天就乾了,不用等上三、四天;

不用擔心房裡的東西會發霉(✿◠‿◠)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