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DIY烘焙為之風潮後,不知不覺已經體驗三次了呢!

從台中到新竹,這回到板橋的「Go烘手作烘焙坊」體驗第三次烘焙DIY。

位在板橋民權路上的這間「Go烘手作烘焙坊」店面較小,活動空間稍嫌擁擠,不過用料是至今使用過最棒的!

店內兩個U型桌,便是可以容納的空間,因此強烈建議事先預約才能確保有位置、想要的糕點。

沒有櫃台,入內後由店員主動帶位。

桌上會備好菜單及圍巾(全部單一款,沒得挑選XD),選好要做的糕點和店員說、結帳就可以準備開始囉!

菜單上有附上難易度及所需時間。(部分糕點需事先預約以方便備料,選餐時要留意一下)

59407817_1212618048909275_1561864539362820096_n.jpg

59906439_1212613102243103_2929675850632658944_o.jpg

最近適逢草莓季,還有特製的“莓好好朋友”菜單可以選擇(需事先預約)

※季節限定,請留意粉絲專頁還有沒有唷!

49842983_1129776653860082_5821597723257733120_n.png

 

選好餐點後,店員會給予餐點的備料、器具小卡,稍微聽一下店員解說,就可以拿著托盤至材料區開始備料囉~

共有四個備料區,不至於排隊等待。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愈做愈熟練(?XD),覺得這兒的備料簡單明瞭。

不會眼花撩亂或是一直在冷藏與常溫區跑來跑去,整體備料起來省時快速!^^b

除此之外,這裡的材料真的是健康實在!!

這裡用的蛋是“機能蛋”,備料是拿一顆顆完整的蛋,不是瓶裝的蛋黃液。

檸檬也是取整顆檸檬自己去榨汁出來,和過去拿檸檬汁液完全不一樣✿‿✿

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桌子有點小,備完料、拿完器具幾乎沒什麼空間了Orz...

 

這兒平板內使用的是圖畫教學,而不是影片,我覺得還不錯呢!

每次看影片看一看都要倒轉或暫停才有辦法動作,看靜態圖片配上文字說明一步驟一步驟的接著進行,方便操作又容易上手。

遇到問題隨時都可以請店員協助喔!

過程中,沒什麼壓力(之前體驗過,有店員會一直說要記得去預熱烤箱,可以先做這做那的,壓力超大又超混亂的)

十幾台烤箱,記得自己的號碼與計時器上的時間,基本上不會跟其他人搶。

 

~~(中間製作過程中沒有手可以拍照,就省略啦!XD)~~

 

在烘焙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先收拾桌上不用的器皿,到後方清洗(洗手台只有三座,有時需要排隊QQ)

也可以倒杯茶或咖啡,坐下來聊聊天。

店內備有紅茶與咖啡,另外還有可可粉和奶茶可以泡喔!♡^▽^♡

 

不消兩小時,幾乎就可以看到成品了呢!

↓↓正在風乾的“伯爵茶戚風蛋糕(還加上電風扇吹,有點好笑XD)

消邊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才能有完美的戚風蛋糕貌^^

伯爵茶戚風蛋糕”戚風蛋糕最後還可以選擇一款字或圖樣的模具,灑上可可粉,做蛋糕上的裝飾。

 

↓↓剛出爐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在做的過程中,一直在思考為何要叫“老奶奶”...

朋友說應該是最後淋上的糖霜像老奶奶的白髮吧!

但是...就在淋的過程中,小編激動的老師在一旁一直用台語說:“要給它流下來、流下來啦”

不斷重複“流下來”的台語,聽起來超像“老奶奶”的呀!

哈!雖然後者很有趣,但是應該不是這樣來的,畢竟“老奶奶檸檬蛋糕”是源自法國南方小鎮的糕點XD

※普遍的由來是:由於南法的小鎮─"蒙頓"─盛產檸檬,因此鎮上的老奶奶多會以新鮮的檸檬與天然食材做成簡易的家常蛋糕。

是一個美味又富含溫度的手作蛋糕唷!

 

↓↓比想像中小一點的“焦糖蘋果磅蛋糕”。

※磅蛋糕(Pound cake)原本是指用麵粉、奶油、糖、蛋等材料各一磅做出來的蛋糕,因為奶油量滿高的台灣又稱為重奶油蛋糕。

磅蛋糕在製作過程中可以瘦一下蝴蝶袖?:P

真的不是普通的累,要慎選喔!XD

每樣蛋糕內都很札實而美味,且不會很甜,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又很有飽足感。

可以現場就切來享用,或是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皆可喔!

也因為使用的是“機能蛋”,因此蛋糕與一般蛋糕相比有點偏黃。(但還是很好吃~~(≧∀≦))

 

店內還有一小區的乾燥花,有需要送禮或裝飾使用可以洽店員。

 

每款糕點都備好適用的盒子可以裝。

此外,做完若需到附近逛街,也可以寄放在店內的冰箱,逛完街再回來拿喔,真是貼心的服務><

 

整體而言,雖然空間略小些,但是用料實在,店員也都很熱心協助,是會想再訪的好地方呢!


[2019.08]

相隔半年之久,又來造訪啦!

這回朋友所選的都是很簡單又不費時的品項,只有我在努力的各種攪拌><

所以照片拍的零零散散的...囧...

▼這回我做的是“檸檬糖霜磅蛋糕”,滿滿的備料~

店員都說磅蛋糕是用來練手臂的,果不其然,中間還有勞先做好的朋友幫忙了XDD

等我終於把雛形放進烤箱後,回過頭來已經看到朋友做好的“一口布朗尼”▼

一口布朗尼只有一顆星的難度,製作時間也超快的,想吃布朗尼或初學者都可以試試看。

最後會給塑膠袋與盒子,自行打包。

▼一個塑膠袋最多只能塞兩個,總共24個布朗尼也是挺多的啊!

▼最有趣的莫過於這可愛的“提拉米蘇盆栽”,備料少,製作過程又滿簡單的,而成品很可愛,可以嘗試看看喔!

基本上提拉米蘇吃完後,“盆栽”和造型“鏟子”的湯匙就可以丟掉了。

但是真的太可愛了,所以後來吃完就把它們洗一洗,看能不能拿來做園藝囉!:P

最後終於等到“檸檬糖霜磅蛋糕”出爐拉!

但是因為最後淋上的檸檬糖霜被嫌太醜了,所以...就沒拍了>///<

為了避免水分流失,店員幫忙使用保鮮膜包起來保存。

但是仍然不敵檸檬皮的氧化速度,回到家看到撒在上頭的檸檬皮已經變得灰灰黃黃的了QQ

風味依舊這點沒問題^^b

 

 

●○●○●○●○●○●○●○●○●○●○●○●○●○●○●○●○●○●○

[Go烘手作烘焙坊]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13:00~21:30

星期六、日:09:30~21:30

※消費:

1. 依選擇烘焙品項不同而不同,若僅陪同烘焙者,需加NT$ 69~;三人同行至少兩人製作甜點。

2. 基於安全考量,10歲以下小孩不得入內參與。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1號

※電話:02-2958-285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homebakery/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