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推出新菜單※

離開新竹好一段時間了,有時真的好想念新竹的貳樓呀!

這回陰錯陽差來到了「貳樓餐廳 敦南店」,一方面已經好久沒在外面餐廳吃飯了,一方面很久沒吃貳樓了,實在是讓人好興奮啊!><

可惜遇上梅雨季,大雨大雨一直下...TAT...

20200522-IMG20200522172711.jpg

大雨讓這間位在敦化南路巷弄內的貳樓餐廳,別有一番詩意XD

這間店占地不大,位置不多,建議提早訂位才能確保能享用到美食喔!

20200522-IMG20200522172324.jpg

▼一樓因為廚房、櫃台,加上柱子與樓梯,座位較少,也顯得比較神秘曲折@@...

image

▼二樓空間就比較大一些,服務生一開始還讓我們自行挑位置呢!

image

image

不過後來在角落地板上看到此生最害怕的生物...,服務生也很快就處理了^^b

最後選擇坐在窗邊,有種遠離世俗的感覺XD

 


因為用餐時間有限(用餐限兩小時,若後面沒有等待客人則服務生不會打擾),坐定後,趕緊來看菜單吧!

[2020七月,又推出新菜單了!]

菜單頁數多,完整菜單可點此查看

▲菜單加購有了新變化,每樣都是加NT 60;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組合囉!

▲既上回發現有狗狗餐的驚喜外,這回也發現多了兒童餐的選擇喔!

 

雖然桌子空間略小,但該有的餐具、醬料和杯水都有喔~

image

 

適逢用餐人潮來臨之前,所以上菜特別快,不一會兒桌上就塞滿了各式美食啦!

image

 

升級160元套餐比90元套餐多一份的「小小的沙拉」、「小全美起士蛋糕」。(新菜單的加購組合已經沒有沙拉,也沒有全美起士蛋糕了QQ)

沙拉有凱薩醬/蜂蜜芥末醬/百香果油醋醬,共三種醬料可以選擇。

image

這回選擇的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油醋醬”,與新鮮蔬菜很搭。

份量適中,可能因為自己只顧著拍照的關係,主餐都來了,沙拉還沒吃完...囧...

 

▼升級套餐的「今日暖暖濃湯」,根據舌尖上的口感來說應該是“玉米火腿濃湯”XD 

image

其實濃湯單喝幾口後,剩下的都把它拿來當手作麵包的沾醬了>///<

 

▼套餐升級90/160元的「手作麵包」,麵包可以續唷!一份是兩片。(新菜單的麵包也換口味囉!)

image

這麵包烤的外酥內軟的還不錯,而且帶有一點穀麥的香氣在。

雖然有附橄欖油+紅酒醋,但後來習慣的吃法是沾濃湯來吃,真的很對味~~XD

image

 

檸檬果萊姆茶(熱)

image

萊姆茶是用茶包泡的,還不錯喝,偏甜,不會太酸。

個人覺得是熱飲當中不錯的選項了~~(我之前竟然沒特別喜歡它><)

 

奶茶 

image

(之前就喝過這款熱奶茶了,竟然忘記它有點雷QQ)

熱奶茶是用紅茶包配上牛乳,全部加進去之後,完全沒有茶味,奶味也很平淡,下次應該要嘗試改點其他飲品看看的~

image

 

○ 經典青醬鮮蝦義大利麵 ○ NT 330 (新菜單的麵條變成細扁麵了,而且價錢變成NT 360了)

image

餐盤的選用和擺盤都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可口呢!^^b

這道真的是會讓人一吃再吃的料理:P

image

除了有五隻蝦外,還有豐富的青菜,麵條軟硬度也適中,青醬味道雖然偏淡一些,不過也因此不會在口中留下太刺激的大蒜味。

 

○ 奶油鹽麴海鮮寬麵 ○ NT 300 (已消失在菜單上了...TAT...)

image

這份餐點非常的台式,吃得到紅蔥頭的味道,有點像是台式的湯麵與乾拌麵間的感覺@@...

image

味道上還可以接受,但因為與預期有落差,所以有點嚇到XD

儘管如此,大推鮮甜的海鮮~~

 

▼升級160元套餐還有一份「原味小全美起士蛋糕」,有原味/OREO巧酥,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image

剛好升級兩份,兩種口味就各來一份吧!

起士非常濃郁,有點太酸了,還好底部有消化餅可以中和一下,或選擇OREO巧酥口味比較不會這麼酸。

 

[2020.06.24二訪]

二訪時菜單還未做更動,但是升級套餐附的甜點已經換了QQ

○ 黃金海皇雞腿班尼迪克蛋 ○ NT 280 (新菜單中有類似的餐點,沒有完全一樣,而且價格也變貴囉!)

image

因為特製海皇醬的關係,所以餐點有些微的辣,但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不用擔心喔~

切開水波蛋,半生熟的蛋黃液立刻流入雞腿肉丁與馬芬麵包中,一口咬下真的很美味唷!(只是有點不方便食用>///<)

image

還有薯餅、薯條、紫色地瓜泥與沙拉;雖然是早午餐系列,但全天候供應,且份量十足,不用擔心吃不飽!

早午餐系列都有附兩杯飲品:

▼第一杯選擇了「當季特選新鮮果汁(喝到的是西瓜汁XD),第二杯選「檸檬果萊姆茶(熱)」。

image

 

○ 曙光汁鮮蝦雞肉寬麵 ○ NT 270 (新菜單還有喔!但是...價格變成NT 330...Orz...)

image

這份餐點可以做成不辣的,不敢吃辣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說一下。

這道是我想念的好味道之一,不過...這回品嘗除了寬麵條口感依舊外,花椰菜不夠軟,雞肉稍微有點柴了,配料的火候有待加強Orz...

image

但是醬汁我覺得還是很對味唷!^^b

餐點升級160元套餐,一樣有附麵包、濃湯、飲料、沙拉,還有甜點。

image

因為正在更新菜單的關係,所以沒有了「小全美起士蛋糕」,改成了一個我不太喜歡的甜點...TAT...

剛開始點餐的服務生A說叫“媽媽派” ,心想是派耶~應該還可以接受。

但...餐點上桌時,著實非常困惑...@@?

image

於是問了服務生B,得知這個名字叫“巧克力海鹽太妃糖冰淇淋派(名字太長了,印象中是這樣="=)

上下巧克力,中夾有太妃糖海鹽口味的冰淇淋,有點鹹,但甜味佔據很大部分;此外...還有麻糬在其中!

image

這組合實在是太微妙了,但因為太甜了,看似沒有很大塊,但吃一兩口就膩了Orz...

想念小全美起士蛋糕>"<

但七月就要換菜單了(每次換菜單,都令人更想念舊菜單),餐點會變得如何,有待日後再訪囉!

 

image

貳樓餐廳已經算是人生中某部分的美好回憶了Orz...

雖然對現在的我而言,價位還是稍高些,但偶爾休息一下,花點摳摳在此享受美味的餐廳與適切的服務,我覺得還不錯呢!

未來會繼續再發掘貳樓的其他美食的(發現跟之前點的都差不多,要突破一下呀~)

 

(看完新菜單後,整體價格有偏高趨勢,加購起來有點不如之前的套餐划算...Orz...,看來要慢慢消失在再訪名單了)

 

 

●○●○●○●○●○●○●○●○●○●○●○●○●○●○●○●○●○●○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敦南店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11:00~22:00 (最後點餐21:00)

星期六、日:08:00~22:00 (最後點餐21:00)

※平均消費:每個人最低消費100元(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電話:02-2700-9855

※訂位資訊:

1. 用餐時間二小時,訂位保留10分鐘。

2. 為寵物友善餐廳,可攜帶寵物用餐。(於訂位時事先告知)

3. 可提前1個月訂位。

※交通:

1. 捷運:「信義安和站」二號出口,直走2-3分鐘會先看到大師房屋,再左轉走200公尺看到紅綠燈,右斜角就是貳樓餐廳。

2. 公車:搭乘902、902(區間)、275、275(副)、278、285、294、52、905、905(副)、906、909、敦化幹線,至「大安國中」站下車,再步行約4分鐘。

※官方網站:https://www.secondfloorcaf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floor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