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達佩斯(Budapest)分成布達(舊城區)和佩斯(新城區)兩個區域,分別位於多瑙河畔兩旁。

所有觀光景點大致可以利用三天兩夜的時間走完,不過若想深度旅遊,或步調較慢,也可以安排更長的時間唷!


[布達]

布達地形以丘陵為主,可以在布達俯瞰多瑙河及對岸的佩斯。

在布達的主要景點有:

  1. 漁人堡(Halászbástya)(或稱“漁夫堡”)
  2. 馬加什教堂(Mátyás-templom)(或稱“馬提亞斯教堂”)
  3. 聖三位一體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
  4. 布達皇宮(Budai Vár)
  5. 蓋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

 

由於景點位於山丘上,所以布達的城堡山下,鎖鍊橋的橋頭有纜車可以搭上山唷!

如果不想步行的人,可以選擇搭乘纜車唷!或是可以擇一(搭纜車上山,走路下山)。

↓↓票價有分單程或來回大概HUF700~1800

(↑↑以上是2018年更新版本)

IMAG4898.jpg

不過等待搭乘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QAQ

↓↓纜車

下了纜車,到了城堡山上,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有趣的布達皇宮的小廣場和衛兵,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衛兵交接唷!

DSC05580.JPG

往左走,便可見偌大的布達皇宮囉!

※維基百科翻譯為布達城堡

DSC05584.JPG

布達皇宮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而現在則已變成美術館及博物館開放遊客參觀。 

想看布達皇宮的全景,必須到對岸的佩斯!(不論是白晝或是黑夜都很美呢!)

(上圖取自Fever travel)

皇宮外圍也有很多雕像,亦可從此眺望佩斯唷!

DSC05603.JPG

↑↑聖史蒂芬騎馬雕像

DSC05607.JPG


搭乘纜車上山往左是布達皇宮,若往右則是漁夫堡囉!

※維基百科翻譯為漁人堡

沿路上也有些有趣的雕像唷!一邊欣賞還可一邊回憶一下各個雕像的背景故事唷!

除了風景外,還有一些商店,咖啡、冰淇淋、紀念品都有哦!

到達布達佩斯時正值七月盛夏,又遇上熱浪,天氣十分酷熱,所以忍不住買了冰淇淋吃:P

歐洲的冰淇淋有很多獨特的口味,在台灣可是很少見的,而他們製作的冰淇淋似乎很天然,會很快就融化了><

所以如果走累了,不妨買一支冰淇淋在店裡小憩一下;或是帶著冰淇淋繼續享受沿途的綺麗風光,都是很棒的選擇哦!

走著走著,聖三位一體柱便映入眼簾了!這就表示漁夫堡到囉!還有矗立在旁的馬提亞斯教堂

※歐洲許多景點會有聖三位一體柱,是為了紀念黑死病的消失。其中最著名的是位在捷克Olomouc,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0年將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唷!

沿著漁夫堡還是可以見到多瑙河及"佩斯"的美景哦!(進入漁夫堡需要門票,可以和教堂一起買聯票)

若有買票,便可登上漁夫堡欣賞風景,或到上方的露天咖啡座用餐。

此處斜前方便是美麗的國會大廈呢!是個很棒的觀景處哦!

 

↓↓當時似乎遇上布達佩斯類似軍事演習的活動,所以多瑙河上有障礙柱讓飛機練習,而整個多瑙河沿岸都是人呢!俯瞰下去像許多螞蟻,非常之有趣XD

 

想省下門票費的也可以只選擇到馬提亞斯教堂內參觀,而教堂的門票又分為有無含導覽、登塔的等等,可以視個人需求自己做安排唷!

※維基百科翻譯為馬加什教堂

 

售票處在廣場上,觀光多時得花點時間排隊QAQ

不過在此,也正好遇上幸運的事呢!

在售票處旁邊有換幣的地方,而且匯率超好又不用手續費(當時1歐元=280福林),ㄧ換下來和在車站(1歐元=230~245福林)換就差很多呢!

如果正好來到漁夫堡又沒有什麼福林幣,可以參考看看此處的匯率唷!


○馬提亞斯教堂○

因為初來歐洲不久,尚未對教堂感到疲乏,所以一進到教堂內,還是為其彩繪玻璃、管風琴、壁畫感到無比的欽佩,因為身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下,心也平靜了下來。這就是教堂不可思議的地方吧!

而不論是在教堂正後方,或是到教堂的二樓,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教堂唷!

 

 

在教堂的二樓展示了一些聖人的遺物,類似小型的博物館。

至於城堡塔⋯⋯可能會讓想登高看風景的人有點失望,因為只能透過小小佈滿鐵絲的窗口望向外QAQ

不過,塔的牆壁上不時有標示現在位於塔的何處,有多高,或是第幾個台階,也是頗有趣的XDD

出了教堂後,大致就把布達的景點逛完囉!

在漁夫堡的山丘下便有地鐵站(M2的Batthyány tér站)可以到佩斯,所以選擇徒步下山的方式,而沒有搭纜車。

此外,還可以在下山的沿途,回頭望望漁夫堡的模樣,畢竟「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呀!


 

[番外篇]

在布達除了漁夫堡、布達皇宮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景點:蓋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

蓋勒特丘陵高度僅235公尺,但是要登上它得費一番功夫呢!

 

山丘下有溫泉酒店↓↓

酒店前有源源不絕的溫泉水流出,因為看到當地人飲用,所以後來也大膽地喝了一口,是很清新又冰涼的水呢!(完全不怕死的概念XD)

水並沒有像一些溫泉水有鐵銹味,如果腸胃不錯或信任其來源的人可以試試看唷!XD

 

徒步走上蓋勒特丘陵是想要看看Citadella碉堡上的雕像。但是...因為有點找不太到路,加上怕後面行程太趕,所以就只能遠望這座雕像囉!><

茲培德拉Citadella)是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一座城堡。名稱來自於義大利語。茲塔德拉城堡標高235米,城堡內有六個砲台。城堡始建於1851年。1956年匈牙利革命期間,蘇聯軍隊曾佔領城堡並利用城堡內的火砲向布達佩斯市內開砲。(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往碉堡的路上,除了長椅外,還有有些鮮豔的花朵、刺激的溜滑梯......,是布達佩斯居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因為是丘陵地,故在此也可以將「東歐的巴黎」盡收眼底唷!

現在KKday也有推出蓋特勒夜景的行程呢!

 

 

●○●○●○●○●○●○●○●○●○●○●○●○●○●○●○●○●○●○●○●○●○●○●○●○●○●○●○●○●○●○

※布達佩斯行程整理:

Day1:晚上抵達→多瑙河夜景(自由橋)→宿佩斯

Day2:蓋勒特丘陵→布達皇宮→漁夫堡、馬提亞斯教堂→國會大廈→英雄廣場、城市公園→瓦茨街→多瑙河夜景(塞切尼鏈橋、伊莉莎白橋)

Day3:中央市場→聖史蒂芬大教堂

※參考: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三天兩夜─景點篇(布達皇宮、漁夫堡、馬提亞斯教堂、蓋勒特丘陵)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三天兩夜─景點篇(國會大廈、英雄廣場、城市公園、瓦茨街)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三天兩夜─景點篇(塞切尼鏈橋、伊莉莎白橋、自由橋、聖史蒂芬大教堂、中央市場)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