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飛驒國分寺後,下一站是櫻山八幡宮

因為距離市中心較遠,所以從高山濃飛巴士中心搭乘街道巴士(まちなみバス)到M14「八幡宮前」。

街道巴士搭乘請參考→【日本‧中部北陸】JR名古屋到高山 & 高山市內巴士

不過若體力好、天氣許可,也可以選擇用走路的方式喔!(大概需要20分鐘的路程)

一下巴士,回頭便會看到超級大的鳥居喔!~

鳥居回頭再去瞧瞧吧!先來去看看創建於377年的櫻山八幡宮吧!

在第一個街區便會看到「櫻山八幡宮」的立碑唷!

走在這條表參道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街道味。

兩旁木製的矮房和商店,走起來很愜意呢!(偷偷都會想住在這裡真好><)

不過...走路也要小心地面唷!

不然會像大雄一樣跌到水溝裡喔!XDD(原來真的有這樣的水溝,長見識了~)

來到櫻山八幡宮第一鳥居前,看似沒有後頭的鳥居大,但是也有種莊嚴肅穆的氛圍呢!

雖然櫻山八幡宮創建於377年,但後來因為戰亂而荒廢,一直到1623年才又重建。

通過第一鳥居後,左手邊是「高山祭屋台會館」,右手邊是櫻山日光館。

高山祭屋台會館是與高山祭有關的資料館。

岐阜縣高山在每年春天時,會在高山的日枝神社舉辦山王祭;在秋天時,會在櫻山八幡宮舉辦的八幡祭,兩者合稱高山祭

高山祭與京都的祗園祭,埼玉縣的秩父夜祭,並列為日本三大美祭。

館內展示曾在高山祭使用過的屋台,且每4個月會更換一次。(屋台是指祭典裡搖曳巡遊的彩飾花車。)

如果對高山祭有興趣的話,可以買票參觀高山祭屋台會館喔!

 

●○●○●○●○●○●○●○●○●○●○●○●○●○●○●○●○●○●○

[高山祭屋台會館‧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8:30~17:00(三月至七月下旬和九至十一月)

8:00~17:00(七月下旬至八月)

9:00~16:30(十二月至二月)

※票價:

成人:820円
高校生:510円
小中学生:410円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桜町178

※交通:由JR「高山」站,徒歩約20分鍾;或搭乘街道巴士(まちなみバス)到M14「八幡宮前」,再步行約3分鐘。

●○●○●○●○●○●○●○●○●○●○●○●○●○●○●○●○●○●○

 

繼續往前來到第二鳥居,就快到櫻山八幡宮本殿囉!

來張平面圖吧!

境内配置図

↓↓左手邊是手水舍,階梯再上去便是大門囉!(覺得爬了好多樓梯呀!呼~)

大門上的櫻花徽飾特別典雅呢!

本殿建於1976年,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而建的。

神宮裡的祭神是應神天皇。

櫻山八幡宮境內還有其他小型神社喔!

如:稲荷神社↓↓

↓↓琴平神社(ことひらじんじゃ)

沿著一旁的小徑,回到手水舍旁,社務所也在此喔,另外還有很漂亮的水池呢!

不論何處都可以見到櫻花徽飾

 

參觀完櫻山八幡宮,回去看看剛剛偌大的鳥居吧!

鳥居的另一側是一座橋,橋下是宮川喔!

宮川實在太清澈了,配上這藍天白雲...這裡真的太適合人居住了><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