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中部北陸行,除了想看立山黑部的大雪壁外,還想看看人間仙境上高地

不過上高地和立山黑部一樣每年是有固定開山時間的喔!每年約4/17~11月上旬。

前往上高地主要有兩個路線:

(1) 從「高山」進:需轉乘,巴士換巴士。票價較貴。交通所需時間約120分鐘。

(2) 從「松本」進:有直達巴士;亦可電車換巴士。票價便宜。交通時間所需約95~115分鐘。

※上高地無法自行開車前往,如需開車前往,請在平湯停車場、Akandana(あかんだな)停車場或澤渡停車場換乘其他交通工具。

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就看個人行程如何安排囉!


 

[由高山出發]

高山地區最厲害的交通工具非「濃飛巴士」莫屬啦!不論是前往合掌村或是上高地等,都可以靠濃飛巴士喔!

(1) 路線: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平湯溫泉(換車)→上高地

(圖片來源:濃飛巴士官網

(2) 票價:

單程(高山─平湯溫泉─上高地):2,600 日圓

往返(高山─平湯溫泉─上高地─平湯溫泉─高山):5,040 日圓

(3) 售票地點:高山濃飛巴士中心

(4) 時刻表: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平湯溫泉

平湯溫泉→上高地

詳細時刻表請參考:濃飛巴士官網


 

[由松本出發]

(1) 路線:

一、需轉乘(時間選擇較多):JR松本站(電車)→新島々站(換巴士)→上高地

二、直達巴士(一天僅兩班):松本巴士總站→上高地

路線図

(2) 票價:

單程2,450 日圓

往返4,550 日圓

(3) 售票地點:JR松本站內自動售票機、松本巴士總站(バスターミナル)

(↓↓松本巴士總站位在JR松本站對面,看到ALPICO或Ario字樣的大樓就是囉!)

(↓↓ JR松本站內自動售票機,找到藍色標題,上頭有「松本電鉄、上高地線」字樣的售票機就可以買囉!)

由於當時趕車,沒能好好照相QAQ

(↓↓ 來回票分兩張,要好好保管喔!)

 

(4) 時刻表:

松本→上高地(巴士一天只有兩班5:30、10:15)

上高地→松本

 

依不同季節不同時刻,詳細時刻表請參考:http://www.alpico.co.jp/access/kamikochi/shinshimashima/


 

[實際搭車情況]

這次是由松本往返上高地的,由於松本市區公車比想像中慢了些,所以買票、搭車的時候超級趕Orz...

因為巴士與電車是銜接好的,片刻不得遲啊!~

還好指引非常清楚、明顯,不用擔心找不到,買好票...開始往七號月台狂奔。

來回剛好都搭到這個顏色亮麗的車車呢!

新島々站下車後,直接去排隊等巴士吧!(別傻傻的,以為一定搭得到...去上高地的人超多的...)

等車處就位在新島々站前,完全不用擔心要走好一段路或找不到。

開始驗票上車囉!

差點上不了車,最後是坐在走道上,利用座位旁可摺合的椅子...囧...實在有點擠,但是能上車就很感動了><

(搭乘早上八點的電車,以為已經很早了呢!沒想到大家想的都一樣XD)

窗子離我好遠,又好矮,只能從空隙中欣賞沿途風景了QAQ

 

[回程:上高地→松本]

如果要回到松本的話,在巴士站找到第四月台,拿著回程那張票給服務員驗票,就可以搭巴士前往「新島々站」,再轉乘電車到JR松本站。

或算好時間搭乘直達「松本」之巴士。

不過直達車一天只有兩班,建議還是巴士轉乘電車時間彈性比較大喔!

依不同季節不同時刻,詳細時刻表請參考:http://www.alpico.co.jp/access/kamikochi/shinshimashima/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