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堡大道位於捷克的起點─布拉格,搭乘DB的expressbus巴士來到了德國紐倫堡。

(→真的是德國鐵路的DB唷!在布拉格中央車站內information center的CD travel Agency有服務台可以購票,原本窗口上寫的票價是19歐元,但是不知道是否是需要事先訂票又或者當時趕著要上車,所以比預期的19歐元貴了點QAQ)

  • ※古堡大道(或稱“城堡之路”)是一條主要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及巴登-符騰堡州)及捷克西邊一小部分的旅遊路線,一路從曼海姆到布拉格,全長約1000公里。沿途約有70座城堡、城堡遺蹟、王宮和宮殿。
  • ※紐倫堡是紐倫堡(Nürnberg)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慕尼黑。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的「紐倫堡審判」便在此唷!

 

對於巴士的印象沒有說很好(不喜歡在公路上搖搖晃晃的感覺),但DB的巴士卻令人驚豔!
巴士有上下兩層,車上還有分是否有餐桌座位,廁所也十分的乾淨,宛若搭乘火車(普悠瑪號)的感覺XDDD

↓連電視都有(不過應該是看不懂XDD)


 

一路睡睡醒醒外加吃吃(可以在上車前買些東西吃唷!XD),大約兩個多小時至三個小時便到了紐倫堡的中央車站。
明明是七月底八月初,紐倫堡卻異常的又濕又冷,像極了台北的冬天。

站在紐倫堡火車站↓,便可以看到馬路對面的紐倫堡舊城區綿延的城牆唷!

柏油路上的車,和眼前赭紅的磚瓦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紐倫堡舊城區內應有盡有,除了著名的教堂、城堡、博物館等景點外,還有許多餐廳、百貨公司,(此外還有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所以在此旅遊的話,靠雙腳就好囉!不太需要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城牆與城牆間有小小步道,但是不知道要怎麼下去,人煙也超稀少的,所以...沒事的話應該是不會走在那兒的。

倒是...發現城牆下有地鐵站呢!紐倫堡真的是個奇妙的城市,是個徒步旅遊/探索的好地方。


[工匠廣場]

在火車站對面、城牆邊有個巨大的圓柱塔,外型十分的獨特,有種中西結合的味道XD
一旁的旅伴一直叫「肉柱」="=,但實際上的名稱是“Frauentorturm”。在紐倫堡一共有四座,感覺上應該是類似堡壘的樣子(網路上只有德文簡介,不太懂德文,所以無法解釋Frauentorturm...><)

  

 

DSC08013.JPG

進入城牆後便來到了工匠廣場Handwerkerhof Nürnberg

DSC08022.JPG

 

工匠廣場上有各式的工藝小舖和小酒吧,類似台灣的文創園區的感覺,想買紀念品或手工藝品可以到此處晃晃喔!

 

在Königstraße國王街上,有座禮拜堂─St. Klara (Nürnberg),曾是紐倫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但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建築嚴重毀損,後依照原本建築樣貌重建。

↓教堂內部非常的簡樸但又不失典雅

DSC08030-1.jpg

DSC08033-1.jpg

↓桌椅都是木製的,抽屜裡也都放有《聖經》,是個沉澱心靈的好地方呢!

DSC08040-1.jpg


[日耳曼國家博物館]

在前往日耳曼國家博物館的途中,經過博物館的附屬圖書館,當時以為是辦公室,所以就沒有進去><

轉個彎,立刻為眼前三十根人權宣言立體柱震驚不已,這是人權之路(Way of Human Rights),設於1993年10月。

每根柱子上除刻有德文外,還有另外一種語言。中文(而且是繁體中文唷!^^)就在第二十二根。

 

因為是星期三,晚上六點到九點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喔!但是包包如果太大,是需要寄放的(置物櫃需要2歐元的押金,包包取出後會退回)

※博物館開放時間與票價參考:http://www.gnm.de/en/museum/plan-your-visit/

日耳曼國家博物館(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建於1852年,是歐洲最大的博物館喔!
博物館是由修道院(Carthusian monastery)改造的,所以修道院成了博物館建築的一部份,入口處右轉在常設展區會看到修道院的樣貌喔!

博物館內展品非常的多,應有盡有,且不只西方的,還有中國的文物喔!

↓在無人的展區,隨便挑張椅子坐坐,能夠在如此寂靜又遼闊的博物館欣賞藝術品,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P

↓走一走,轉個彎,過一道門,展區的風格與樣貌可能完全不一樣唷!

 

↓連入口處的地下室也不放過,這兒有小小的用餐區和一大張放有一些文藝書籍的桌子供休憩、閱讀>__<

真的是又大又美,一路逛到閉館,和工作人員一起出館都還捨不得......,覺得睡在這兒一天也不為過!XDD
因為遺漏了一些展品,所以隔天再度登門造訪,可想見對此有多戀戀不忘><
來到紐倫堡,千萬別錯過日耳曼國家博物館喔!對於藝術品或一些歷史文物有興趣的人,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可能還不夠喔!

 

●○●○●○●○●○●○●○●○●○●○●○●○●○●○●○●○●○●○●○●○●○●○●○●○●○●○●○●○●○●○

※紐倫堡行程整理: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