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捷克布傑約維采,可別忘了參觀百威啤酒廠喔!CB從1265年起便以釀造啤酒而出名,也是百威啤酒(Budějovický Budvar)的起源地

(↑↑沒有參觀啤酒廠,也可以在廣場不遠處的Hotel Maly Pivovar看到百威啤酒的直營店Pivnice Budvarka喔!)

 

●○●○●○●○●○●○●○●○●○●○●○●○●○●○●○●○●○●○●○●○

百威啤酒廠參觀資訊

◎地址:Karolíny Světlé 4, 370 21 České Budějovice

◎交通:於CB搭乘市公車2號,在「Družba-IGY」站下車

→路面電車與公車路線圖:http://www.dpmcb.cz/files/File/pdf/dpmcb_schema.pdf

◎開放時間:

一月、二月:週二~周六 9:00~17:00(週一、週日休館)
三月~十二月:每天 9:00~17:00

◎參觀路線:

觀光客基本上都是參加“Tour of the brewery”,就是參加工廠釀酒到出廠的過程。
→但是好像只有下午兩點有英文導覽喔!其餘時間是捷克文或是其他語言。

◎導覽時間:約60分鐘

◎票價:120 CZK

◎網址:http://www.visitbudvar.cz/en/home/

●○●○●○●○●○●○●○●○●○●○●○●○●○●○●○●○●○●○●○●○

 

13世紀便以釀酒聞名的CB,一直到1895年才在此設工廠,大規模釀造、販售啤酒。

 

開始跟著導覽員逛釀酒廠囉!(覺得導覽員很有耐心地等我們拍完照…但是…她說得好快有點跟不上呢!又…這裡的導覽沒有配戴耳機,是直接聽導覽員用說的,太遠實在有點聽不太到QAQ)

 

很多故事到現在也都快忘記了XDD

(↑↑超巨大的發酵桶@@…)

 

(↑↑釀酒示意圖)

 

(↑↑爬了一段樓梯,來看這高達72度的巨大發酵廠房)

 

經過一番高溫洗禮,來到了有點冰冷的地下室….

(↑↑過去啤酒桶的樣貌)

 

(↑↑現在的啤酒桶。OS…這裡真的又濕又冷)

 

把我們帶進這兒,和大家一一介紹不同的原料,之後還現裝啤酒桶內的啤酒請大家試喝呢!^^

 

不過…本來就不喝酒的,喝了一小口實在是…還是沒法接受XDDD

 

要進另外一廠區,看這準備出貨的小火車,到底是要送到哪兒呀?竟然需要火車!@@...

 

進到工廠生產線了!(最愛看這部份了><)

(↑↑第一眼就被位在門口封裝好有兩層樓高的罐裝啤酒給震懾住了!)

 

(↑↑是有趣的輸送帶!XDD但…其實很吵…真是可憐了工作人員QQ)

 

實在很想認真看每一瓶啤酒從空瓶、盛裝到封裝的過程,不過真的太吵了,應該對耳朵造成傷害的QQ

 

參觀完所有生產線,回到了大廳。

這兒有各種啤酒箱裝飾的椅子、櫃子喔!

 

一旁還有小小的展示廳。

(↑↑這不會是百威的吉祥物吧?@@)

 

裡頭展示一些與啤酒釀造有關且具時代性的物品。

有點類似台灣故事館之類的概念XDD

 

雖然不喝酒,但是能夠親眼見到神奇的生產線,就覺得值得!(好像小學生參觀工廠貌XDD)

 

 

 

───────────◎相關文章◎───────────

【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漫漫旅途的悠閒午後

【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捷克最美麗的城堡~胡波卡城堡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