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浪嶼為廈門旅遊景點的代表,面積僅1.78平方公里的小島每年旅遊旺季湧進了大批觀光客,不僅往返船票從原本的8元人民幣,一下漲到了35元Orz...,乘船碼頭更是換了地方,船程又拉長些QAQ。

 

因為資訊多又各不相同,當時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處搭船,又怕太晚到會買不到票,所以一早還是隨便搭了公交車到「第一碼頭」,好心的司機也說要到鼓浪嶼的話,要到「廈門國際郵輪中心」搭船。(→有到「國際郵輪碼頭」站的公交車都可以到喔!)

※廈門國際郵輪中心分別可以到鼓浪嶼的「三坵田碼頭」與「內厝澳碼頭」,因為主要景點靠近東岸,所以到三坵田碼頭會比較方便。

(↓↓這是廈門國際郵輪中心外頭的模樣,挺現代化的,內部也很乾淨,只是人好多Orz...)

 

一下車就趕緊狂奔去售票口排隊買最近一班的船票了!(有許多電視螢幕可以看目前剩餘船票)

不過人聲鼎沸,中國人很多排隊很不守規矩的,馬上就會起爭執,不過這裡有保安隨時掌控秩序,還不錯^^

船票是“實名制”的,購票是必須出示台胞證,票券上也會打印台胞證號碼,登船時兩個都要核對才可以放行。

※往返是同一張船票,所以要好好保管喔!往返CNY 35/人

驗票還會稍微安檢一下,以為進去就可以立刻登船了,結果來到碼頭邊,只見人不見船,現在才早上八點而已耶!Orz...

搭的是上下兩層的小郵輪,滿平穩的,但前前後後花了約三十分鐘才抵達鼓浪嶼的「三坵田碼頭」。

 

搶不到位置或想要欣賞海上風景的話,就站著囉!站著其實挺不錯的啦!畢竟人好多好擠好悶...QAQ...

(↓↓連續好幾天一直看到這棟據說為福建最高的摩天樓:建設銀行大廈)

(↓↓隔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海上花園鼓浪嶼囉!)

一下船終於看到比較空曠、人煙稀少的地方了XDD

 

看好告示牌上的可以回去的船班時刻,趕緊踏上鼓浪嶼之旅囉!

※夏季為每年6月至9月;冬季為每年10月至隔年5月。


[回程]

回去比想像中的還難啊!雖然已經事先看好船班時刻了,但是實際上卻是...

下午三點多,在欄杆內已有整整六大排的人龍,我們這些還在欄杆外的...更是數不清,一路從遮雨棚外,慢慢排到遮雨棚內,等了大概兩到三個船班才搭上船Orz...

還好有準備攜帶式小電風扇,要不在這裡真的會窒息QAQ

(↓↓大家排隊下船的樣子...真的是人多的很可怕!!要到鼓浪嶼在交通上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

※鼓浪嶼一日遊行程:

廈門→鼓浪嶼→風琴博物館→日光岩→琴園(百鳥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皓月園

 

交通:【中國】廈門-Day2~廈門往返鼓浪嶼交通

行程參考: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一(風琴博物館、日光岩)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二(琴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三(皓月園)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