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皓月園]

位在鼓浪嶼東部的皓月園,是中國唯一一座為紀念鄭成功而建造的雕塑公園。紀念鄭成功驅逐荷蘭,收復台灣的歷史功績,而於1985年,在此建造了鄭成功紀念園。

其名取自鄭成功的詩句「思君寢不寐,皓月透素幃」中的「皓月」二字,藉以寄託對英雄的緬懷與思念。

※門票:CNY 15(有包含在CNY 100的聯票裡)

 

結束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行程,出發前往皓月園時,卻耗費了一番功夫。Orz...

從鋼琴博物館出來後,沒什麼指標,走著走著又回到海邊,於是便沿著木棧道走。

但這個木棧道最後竟然有個上鎖的門,路就此不通了!這到底是誰規劃的啊?⋋_⋌

整個非常火大,因為找不到可以出去的叉路,海與沙灘都快看膩啦!到底哪裡可以出去呀?我可不想再走回鋼琴博物館呀!

最後從一處似乎是海水浴場廢棄的管理處旁的灌木叢爬了出去TAT

都壞了看皓月園的興致了...

皓月園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這座高15.7公尺的巨型石雕了吧!這座石雕是由23層共625快花崗岩所組成的,是中國歷史人物雕像最大的一座!^^

不過...因為正面直接面海,腹地不大,所以要從正面照相根本不太可能,只能如此這般的仰望這雄偉的鄭成功雕像...(脖子好酸QQ)

佔地二萬平方米的皓月園,除了巨型石雕,還有觀海長廊、鄭成功紀念展覽館、碑廊等等。

但因為興致被剛剛冗長的又無路可走的木棧道給打壞了,而且時滂沱大雨時又放晴,所以並沒有很認真地逛皓月園(´ー`)σ

不過細看皓月園景色挺迷人的喔!有著明代風格的建築,好似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好幾百年前XD

離開皓月園,從遠處看那花崗岩石雕,仍可感受其恢弘的氣勢呢!


結束鼓浪嶼行程,慢慢沿著鹿礁路、龍頭路,往三坵田碼頭方向走,這兒比一大早踏上鼓浪嶼時還熱鬧得多呢!

有好多可愛的小舖^^

(↓↓這兒也是「萬國建築博物館」之一吧!一點兒都不像在中國呢!)

因為對美食沒有特別研究,所以在這裡也沒有特別找什麼特產,而且...光是奶茶看起來就超貴的Orz...

且欲逛愈像廈門中山路的縮影呢!很多連鎖店兩邊都看得到,甚至在鼓浪嶼同一街區就可以看到兩三街一樣的店@@...

還是趁著人少時,快去等船吧!(其實下午三四點返回廈門的遊客已經很多了...╮(╯_╰)╭...

 

●○●○●○●○●○●○●○●○●○●○●○●○●○●○●○●○●○●○●○●○

※鼓浪嶼一日遊行程:

廈門→鼓浪嶼→風琴博物館→日光岩→琴園(百鳥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皓月園

 

交通:【中國】廈門-Day2~廈門往返鼓浪嶼交通

行程參考: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一(風琴博物館、日光岩)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二(琴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

【中國】廈門-Day2~海上花園鼓浪嶼之三(皓月園)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