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菓葉玄武岩]

從二崁聚落一路向南,便可到著名的「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囉!

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上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大家過去再熟悉不過的景觀了!因為每回翻開地理或地科課本都會看到XD

不過,這不僅僅是個大自然的造化產物,其背後還有有趣的發現故事呢!

在日治時期,因為交通之故,而開發了大菓葉,在挖土造港時意外發現了這片壯觀的玄武岩。

這片石柱前有片淺坪的窪地,據說下過雨後,玄武岩和著水中的倒影是十分漂亮的景色喔!

只不過來的時候正值炎炎夏日,也沒有下雨,所以無法見著...TAT...

好處是,可以走到玄武岩邊照相XD

結束在大菓葉玄武岩的短暫停留,本來預計前往西台古堡的,但是在安排行程時,看到一些可怕的傳說,所以就直接略過了這個點><

下一站直接前往位在澎湖西嶼最西南的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的位置原為西嶼塔燈之舊址,西嶼燈塔於西元1778年興建,為唯一有記載可據之台灣原始設立之燈塔,現在仍可在這兒看見「西嶼塔燈碑記」石碑呢。

不過抵達漁翁島燈塔前,會經過一個戰略軍事基地,戒備森嚴,氣氛超詭異的QAQ,而且嚴禁用相機、電子產品。(→導致後來進了漁翁島燈塔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戰戰兢兢地,所以沒什麼照片...TAT...)

漁翁島燈塔是在1875年另建的新式燈塔,一旁還有三座霧砲呢!

不論是燈塔、辦公室、霧砲、展覽館,或看守員宿舍,清一色皆為白色,非常的耀眼醒目。

從砲台前的階梯上去,便可以眺望一片蔚藍的海洋了。

雖然有人推薦這裡可以欣賞夕陽,但是燈塔開放時間明明只到17:00呀!@@?...

而且旁邊又是軍事基地,還是找個比較舒適的地方看夕陽吧!像是...內垵遊憩區...


[內垵遊憩區]

離開漁翁島燈塔,開始返程路線,首先來到了內垵遊憩區

意外地遊客超少的!\O/

從高處眺望這片白沙灘,儘管到沙灘上還要經過有點長的階梯,不過真的太叫人興奮了!><

這裡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情侶來此堆沙、踏浪,欣賞夕陽!~

另外,一旁還有適合小朋友探險戲水、捕捉魚蟹的潮澗帶呢!(但是貝類好多,不小心一直踩到QAQ,還有很多海參喔!^^)

這裡是初到澎湖的我,覺得最棒的一個地方了!

待在這裡或坐或站,看著遠方若隱若現的太陽,聽滾滾海浪的聲音,好愜意啊!

雖然當時天空的顏色並不這麼的理想,但是這裡真的很令人流連忘返呢!

除此之外,大大加分的還有此處的木棧步道、涼亭、沖洗室等,方便戲水後清洗。

結果欣賞了這麼美的海灘後,回程幾乎有點不想逛其他海灘了呢!XDD

 

連後來的小池角雙曲橋,也只是在車上拍拍照而已。(不過這裡似乎只有漲潮時搭配夕陽會比較美QAQ,要不真的好荒蕪...)

另外還有沒有想像中這麼美,而且有點髒的...池西岩瀑(九孔瀑布)...(→之所以說有點髒,是因為地點不是很好找,車也不好停,然後還看到類似老鼠的生物亂竄...TAT...)

其實應該是要退潮時走到魚塭處,對著玄武岩拍的,但是...布滿青苔的漁塭看起來就好危險呀!還是在一旁拍照就好啦!

池西岩瀑並不像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有腹地方便大家拍照、觀賞,所以來到此,還是小心為妙。

 

 

 

●○●○●○●○●○●○●○●○●○●○●○●○●○●○●○●○●○●○

※澎湖美食:

【澎湖。美食】馬公早餐推薦(益豐豆漿店、鐘記燒餅、二信飯糰)

【澎湖。美食】馬公美食推薦(郵局口蔥油餅、阿豹香腸攤、城隍廟前燒肉飯、玉冠嫩仙草、劉正港檸檬汁)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

【澎湖】三天兩夜~Day1(天后宮、四眼井、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一(張雨生故事館 & 潘安邦紀念館)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二(風櫃、青灣、鎖港鎮風石塔 plus 鎖港牛肉麵)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一(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二(小門鯨魚洞、小門地質館、二崁聚落)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三(大菓葉玄武岩、漁翁島燈塔、內垵遊憩區、池西岩瀑)

※澎湖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花火節行前準備(交通、住宿與行程規劃)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