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從馬公沿著縣道203,開始澎湖北環之旅囉!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中屯風車→跨海大橋→鯨魚洞→竹灣螃蟹博物館、大義宮→二崁聚落→池東大菓葉玄武岩→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內垵遊憩區→池西岩瀑

但是...最後的行程是:中屯風車→通樑古榕→跨海大橋→鯨魚洞→竹灣螃蟹博物館、大義宮→二崁聚落→池東大菓葉玄武岩→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內垵遊憩區→池西岩瀑

很多原本預計的行程,當下可能覺得沒有興趣,或遠看就好,於是就取消了XDD((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baisha1.gif

(圖片來源:THE WRITING BARON)

出發前看了這張地圖,想說可以去看看「張百萬古厝」,但是在googel地圖上標示的地方、周圍繞了一會兒,一片寂靜又有點荒蕪的地方,完全不像觀光地...,愈看愈覺得毛骨悚然,便放棄了QAQ

 

[通樑古榕]

第一站直接來到了「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位在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的保安宮前。

這棵壯碩的大榕樹已經300多歲了呢!榕樹又分了好幾百條氣根,在保安宮前形成了天然的遮陽棚。

當地居民為了保護榕樹枝幹,故將每根枝幹用板子包覆,中間以支柱支撐著偌大的榕樹。

在古榕的後方便是保安宮,宮內奉祀的是康府王爺,由先民隨大陸奉祀而來。

在寺廟前方,古榕主幹處,當地居民立了一座碑,可見此地之神聖。

一旁林立的特產店家,不乏珍珠、貝殼,還有仙人掌冰等等。

不過要吃仙人掌冰,大家首推的還是在通樑古榕附近、跨海大橋旁的「易家仙人掌冰」。

●○●○●○●○●○●○●○●○●○●○●○●○●○●○●○●○●○●○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之2號
電話:06-9932297

●○●○●○●○●○●○●○●○●○●○●○●○●○●○●○●○●○●○

在跨海大橋旁,仙人掌般的紫紅色建築便是囉!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是,好貴啊!這樣一球冰淇淋就要40元...QAQ...


[跨海大橋]

吃完冰淇淋直接到澎湖大家熱愛拍照的點─澎湖跨海大橋─這座橋連接了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重要交通要道之一。

跨海大橋總長約2600公尺,民國59年完工時,曾譽為東亞地區第一跨海大橋呢!

大家都很喜歡在這拱門前拍照留念,不過...這裡可是大馬路啊!其實超危險的...QAQ...,要拍照還是站在一旁人行道上拍吧!

騎上跨海大橋,可以看見旁邊有一些似乎已荒廢的橋墩,這是跨海大橋舊橋的遺跡喔!

舊橋因經多年海水侵蝕,且為因應漸增的交通流量,不得不於1983年改建新橋,新橋於1996年完工啟用。

 

跨過跨海大橋便是西嶼鄉囉!因為對螃蟹博物館沒有興趣,所以直奔鯨魚洞囉!XD

 

 

●○●○●○●○●○●○●○●○●○●○●○●○●○●○●○●○●○●○

※澎湖美食:

【澎湖。美食】馬公早餐推薦(益豐豆漿店、鐘記燒餅、二信飯糰)

【澎湖。美食】馬公美食推薦(郵局口蔥油餅、阿豹香腸攤、城隍廟前燒肉飯、玉冠嫩仙草、劉正港檸檬汁)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

【澎湖】三天兩夜~Day1(天后宮、四眼井、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一(張雨生故事館 & 潘安邦紀念館)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二(風櫃、青灣、鎖港鎮風石塔 plus 鎖港牛肉麵)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一(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二(小門鯨魚洞、小門地質館、二崁聚落)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三(大菓葉玄武岩、漁翁島燈塔、內垵遊憩區、池西岩瀑)

※澎湖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花火節行前準備(交通、住宿與行程規劃)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