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馬公篤行十村,車子一路從馬公市區中華路,從縣道204再到201,來到了澎湖南環的風櫃半島尾端─風櫃

到風櫃一定要來聽聽濤聲─風櫃聽濤─是來這裡不能錯過的奇景。

●○●○●○●○●○●○●○●○●○●○●○●○●○●○●○●○●○●○

地址:馬公市風櫃半島的尾端

交通

1. 汽、機車:自馬公市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4,至縣道201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即可抵達。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風櫃線於風櫃終點站下車。

●○●○●○●○●○●○●○●○●○●○●○●○●○●○●○●○●○●○

本來是要來這兒看海的,對「風櫃聽濤」完全不知呢!><

停好車,坐在涼亭休息,卻聽見陣陣如鼓風箱的聲音,初時以為是有船隻要入港,但是眺望蔚藍的海岸,沒有半隻漁船呀!@@...

但這聲音源源不絕,最後忍不住拿出手機查了資料,啊!~原來風櫃這兒有「三大奇景」,包括風櫃聽濤、水柱噴潮、海水抽吸

風櫃聽濤:乃因為海岸為柱狀玄武岩,受海水長年侵蝕,在岩石下方形成了海蝕洞的狹長溝渠,每當漲潮時,海浪沖入海蝕洞,壓縮空氣,使洞內產生巨大濤聲,近似古時廚房內幫助生火的風櫃聲,這也是此處地名的由來。

其他奇景只有在風浪較大時才有機會看得到><

 

除了在涼亭欣賞海景、聽海濤聲外,可以走上玄武岩,近距離欣賞清澈而蔚藍的海洋,還可以眺望遠處的桶盤嶼、虎井嶼唷!

(↑↑看這水質多清澈呀!><還有遠處的桶盤嶼、虎井嶼)

(↑↑這便是濤聲的來源了吧!不過現在滿潮,看不太到洞口QAQ)

這片海洋真的太美了!不過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喔!這裡可不是戲水的地方。

(↑↑不想走在崎嶇不平的玄武岩上,也可以在蘑菇狀(XD)的涼亭上眺望這片海域唷!)

在風櫃海岸附近,有座廟宇,據說非常靈驗喔!

風櫃溫王殿,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了,不過來到澎湖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廟宇還是媽宮(天后宮)了,這就當路過路過...XD

 

之所以來到南環,是為了要浮潛,雖然澎湖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也有浮潛的活動,但是此次來到澎湖並沒有要跳島,所以就好好先把整個本島的北環、南環走一遍吧!

看完風櫃原本的計畫是要往回走到青灣,青灣這裡有「青灣情人海灘」、「青灣仙人掌公園」。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剛剛才看過海,加上陽光愈來愈炙熱了,所以放棄再到海灘。

而...最悲劇的莫過於不知道「青灣仙人掌公園」已歇業了Orz...

真是太白癡了QAQ,虧我覺得這片玄武岩搭配仙人掌挺壯麗的呢!><

也只能在門口欣賞了...

 

這下...南環還剩下一個景點了,而這個景點呢...說實話...超級無聊/無言的XDDD

不過正如金門風獅爺,這對當地居民來說也是別具意義的,是一種信仰的象徵。

位在鎖港鎮風石塔,是鎖港人為克服風水上的缺陷而建造的。「鎮風石塔」便是要鎮住強烈的東北季風。

共有兩座:南塔北塔。這鎮風石塔特別之處在於它非常的大!

底座面積約60平方公尺,高有14公尺;外型如九層寶塔。原本僅有七層,但在1962年增建為九層,“九”在中國象徵著帝王之尊。

雖然說是景點,但是不消一分鐘便欣賞完畢Orz...而且因為塔位在里民住所旁,騎車過去駐足還覺得特別怪異呢!QAQ

 

提到南環的美食,大部分都會提到「金鎖港飲食店」和「鎖港牛肉麵」,前者主要是肉粽與米糕。

而這回我們嘗試的是「鎖港牛肉麵」^^

 

●○●○●○●○●○●○●○●○●○●○●○●○●○●○●○●○●○●○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9:00~20: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1391號
電話:06-9952042

●○●○●○●○●○●○●○●○●○●○●○●○●○●○●○●○●○●○

 

居家型的小餐館,老闆娘的工作區就只有這麼一小塊呢!

○牛肉麵○ NT$ 100

牛肉非常的嫩,又非常的大塊呢!麵條是很有嚼勁的寬麵,湯頭又不會油膩,非常好吃呢!^ω^

○水餃○ NT$ 5/粒

另外還點了水餃,還不錯,就...說不上什麼特別XD,可以泡進牛肉湯汁裡一起食用,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這裡小菜不多,主要是滷味,但是怕太多吃不完,所以沒有特別點。

 

 

●○●○●○●○●○●○●○●○●○●○●○●○●○●○●○●○●○●○

※澎湖美食:

【澎湖。美食】馬公早餐推薦(益豐豆漿店、鐘記燒餅、二信飯糰)

【澎湖。美食】馬公美食推薦(郵局口蔥油餅、阿豹香腸攤、城隍廟前燒肉飯、玉冠嫩仙草、劉正港檸檬汁)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

【澎湖】三天兩夜~Day1(天后宮、四眼井、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一(張雨生故事館 & 潘安邦紀念館)

【澎湖】三天兩夜~Day2之二(風櫃、青灣、鎖港鎮風石塔 plus 鎖港牛肉麵)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一(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二(小門鯨魚洞、小門地質館、二崁聚落)

【澎湖】三天兩夜~Day3之三(大菓葉玄武岩、漁翁島燈塔、內垵遊憩區、池西岩瀑)

※澎湖花火節:

【澎湖】三天兩夜~花火節行前準備(交通、住宿與行程規劃)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