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從富山出發,搭乘6:10的電鐵前往立山。

(若想安排一連串的車程時刻可以利用這個網站→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時刻表

看似很早,但是已經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來排隊了呢!Orz...(而且很多都是台灣人XD)

雖然閘門敞開,但是大家還是乖乖的按照規劃排隊呢!

看著眼前這部列車,令人迫不及待想要衝上前啊!(好興奮><)

這裡到處都非常貼心的寫上各地的溫度、天氣~

立山黑部這段路程也是使用「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

只不過到了立山後要去換票喔!(後面說明)

(↑↑這就是第一種交通工具:電鐵。)

(↑↑車廂內部座位,有點像台灣台鐵的區間車。)

雖然早起很累,但是沿路上的景色太美了,實在不忍閉目養神XD

下了車後,跟著一群人衝去換立山登山纜車,但是...怎麼大家衝的方向不太一樣啊?@@...

結果傻傻地排了一會隊後,才發現必須去外頭售票口換立山黑部的車票Orz...

(↓↓從B1富山電鐵月台出來後,走到一樓,經過登山用品店,走到外頭巴士站旁的售票口,換好票或購票後,才可以回到剪票口搭乘立山登山纜車。)

雖然售票亭不遠,但是又是另一長長人龍啊!TAT

用了原本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套票換了這一張車票↓↓,除此之外還附上一個簡介、印章收集折頁XD(→結果每到一個地方就瘋狂蓋章...囧...)

換好票又趕緊去等車(怎麼覺得是個一直在趕車的行程啊?@@...)

但看這水洩不通的人潮,真是太恐怖了,大家怎麼都這麼勤快啊?><

立山登山纜車,往返立山與美女平,只需約七分鐘的時間。

這登山纜車可以一口氣登上海拔高度差500公尺、平均斜度24度的山坡喔!

登山纜車準備開出立山站時,所有站務員還會鞠躬、揮手致意呢!這敬業、迎賓的態度真是太令人感動了!T﹏T

(↓↓站在車廂最尾端看這高度差,內心愈來愈激動~~XD)

很快便抵達美女平了~

從美女平開始的每一站都有步道或自然景觀可以看,所以就看個人想欣賞什麼,配合交通的時刻進行安排。

(→各站景點可參考:https://www.alpen-route.com/tw/about/highlights/

美女平有一散步路線,這兒可是被選於日本全國森林浴百選呢!(此散步路線約需1~1.5小時)

不過因為時間與體力(XD)關係,所以只去看看位在車站外頭的美女杉

這樹實在太高啦!鏡頭放不下啊~QQ

美女平」的由來便是源自這棵美女杉喔!

不過關於美女杉的傳說有兩種版本:

[故事一]

傳說有位少女愛上山上的青年,不顧女性不得登山的禁忌而上山私會青年。打破禁忌的少女被山神處罰而化為杉樹。

[故事二]

相傳1300年前立山是禁止女性入山的。一位開拓立山的青年有位許定終身的少女,少女為見情郎而登山,後被迫下山,下山途中少女向一棵杉樹許願:「美麗的衫樹啊!請傾聽我的心中的願望啊!」之後少女如願和青年永結連枝,因此這棵杉樹被稱為「美女杉」, 而這裡則被稱為「美女平」。

看完美女杉,繼續回到車站內等車,這次要換立山高原巴士,巴士一路從美女平→彌陀原→室堂

彌陀原有世界珍貴的高原濕地,除此之外,還有立山火山口展望台。散步路線約40~80分鐘。

不過因為人潮愈來愈多了,比較想直接看今日重點─大雪壁─所以直接坐到室堂。XD

從海拔977到2450公尺,沿途兩旁的積雪愈來愈厚,最後只剩整片的皚皚白雪呢!

以為看見這皚皚白雪就快到室堂了,沒想到這只是海拔1930公尺的彌陀原而已。

巴士開進彌陀原飯店前,讓乘客上下車後又立刻出發。

(↓↓來張車內的情景照吧!XD這段路程是唯一人少的時候╮(╯∀╰)╭)

(如果裝備齊全的話,也可以來這兒滑雪喔!)

終於終於~~~看到大雪壁了!!

(↑↑先在車上看雪壁旁的觀光客,等下下車再走過來拍巴士的概念XD)

到了室堂,為了適應這兒的溫度,先躲在站內休息了好一會兒...囧...,順便寫寫明信片,買點東西。

站內有個簡易的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都非常方便喔!\(★^∀^★)/

不過其實也沒有很冷啦!倒是陽光非常的刺眼,請一定一定要戴太陽眼鏡,才能好好欣賞雪壁。

(五月底的雪壁已經有12度了。

PS,其實應該稱為「大雪谷/雪之大谷」,但我一直稱為大雪壁XDD

一出室堂站就有許多標點可以拍照,但是人很多要排一下隊...

走雪壁前,先來去走雪の迷宮吧!

這是一個令人尖叫連連的迷宮(≧ω≦)

不是因為它恐怖或令人暈頭轉向,只因為步步驚心,不知何時會陷入積雪中,一陷入腳ㄚㄚ就是一陣透心涼...XD

但真的是人生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一大片白雪呢!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又是一個立標,不過這次上頭還有可愛的小雪人XD)

(↓↓這雪人...愈看愈可怕ᕦ⊙෴⊙ᕤ)

來去找雪壁的至高點吧!

(來往的巴士挺多的,所以要拍到雪壁+巴士其實挺容易的)

↓↓雪壁的制高點就在封鎖線的終點,只是這兒擠滿了拍照留念的人潮><(有16公尺高唷!)

大雪谷的積雪量最高可以達到20公尺喔!相當於十層樓高。

雪谷開通後從4月下旬到6月是最欣賞最佳時期。

7月以後雪壁會變低,不過就算到了8月還是可以看到殘留的雪。

結果走道至高點的時候剛好都沒有巴士路過XDDD

400多公尺被雪壁環繞的路程,真的很盡興呢!~

 

 

 

●○●○●○●○●○●○●○●○●○●○●○●○●○●○●○●○●○●○

※立山黑部自由行: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行李運送服務(富山站到信濃大町站)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室堂御庫裏池步道、大觀峰、黑部平

【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黑部水庫、扇澤、信濃大町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