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Latrán走,再過了一道城門,便會看到城堡入口處囉!

 

Český Krumlov哥德式城堡最初由庫倫洛夫君主於1250年建造,直到1302年庫倫洛夫君主逝世後,由其近親羅森柏家族Rosenbergs接手管理城堡,此時也是此地最繁榮的時代,直到1602年城堡轉手至哈布斯堡家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

輾轉多次後,直到二戰結束後,城堡被收為國有。

 

城堡建築群規模是捷克第二大的,僅次於布拉格城堡喔!

走進城門到第一庭院…這裡有護城熊喔!

 

是全世界唯一還有護城熊的地方(半信半疑),快出來證明給大家看看呀!

左看右看,只看到頗像動物園的地方,但是就是沒看到熊QAQ

 

旁邊有人說牠躲回去睡覺了,有人說…牠太害羞了…呃…XDDD

真的有嗎?可是都有告示牌說不要餵熊了,所以真的有囉?!

 

這疑問一直到上了彩繪塔,看到底下入口處大家圍觀的模樣,是真的有熊!!!

 

 

也太萌了吧!>< 有點不像可以保護城堡的熊呢!XD


走進城堡第二庭院,又遇上維修Orz…

 

左手邊有售票的地方,也是搭彩繪塔、城堡Museum入口處。

(圖片來源:CK旅遊官網)

因為聯票很便宜,當時也不知道Castle Museum是什麼,就直接買了 60 CZK的Castle Tower + Castle Museum聯票。

(現在可能已經漲價囉!詳細票價請參考這裡

碰巧遇見師傅在繪城堡的外牆呢!(原來外牆還能這麼色彩斑斕,是這麼來的^^)

 

接著依照指示開始爬彩繪塔(Castle Tower)囉!

中途會看到很多東西,包括這個告示牌……

原來彩繪塔在1993~1994年期間重建過QAQ

這兒放了一些當時拆卸下來的東西。

 

再往上爬,有個小小的平台有著彩繪塔的歷史故事,還有一個木製的模型喔!

※彩繪塔約建於13世紀,塔底主要以哥德式為主,上頭則為文藝復興風格。

可以稍微在此喘口氣,也可以透過小小的圓窗看窗外的風景喔!

不過真正能夠欣賞美景還是要到塔頂比較好喔!XD

 

看到鐘便知道離塔頂不遠囉!

 

WOW~爬完162個台階,終於從高處欣賞到美麗的童話小鎮了!

(其實有點怕掉下去Orz….)

 

360度不論怎麼拍都不會膩呢!XDDD

 

↓↓城堡的第一入口,剛剛的來時路^^

 

伏爾瓦塔河河上有許多人在泛舟呢!

(夏季泛舟好像是比較好的季節,但是要特別注意防曬唷!)

 

離開彩繪塔,參觀Castle Museum去。(這兒的驗票員一定是太無聊了,還會把妹,顆顆…不過外國人的話,聽聽就好,開開玩笑沒有惡意的XD)

Castle Museum是在2011年才開放的,主要展示歷代城堡擁有者,包括Rosenberg、Eggenberk家族等的居家用品、收藏品。

 

這兒好多肖像,當時參觀的人又不多,愈看愈覺得毛骨悚然QAQ

 

這兒保存的相當完整,實難以置信,…住在城堡也太安逸舒適了吧!(羨慕><)

 

↓↓倒是不知道是誰的骨骸,放在這兒挺駭人的…而且這裡參觀的人真的很少(背後一股寒風@@...)

 

不過當時也收藏了很多中國瓷器,這一個個的櫥窗令人目不暇給。

 

還有貌似兵器室的地方,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槍械呢!

 

還有一堆銅管樂器呢!@@...

 

而這……實在不知道為何要這樣擺飾…哈哈…

 

每間房間都會在角落放有A4大小的說明,有英文的喔!不過因為是很簡單的白紙黑字,看久了其實會沒有耐心,加上紙經過許多人之手,有點爛爛的QAQ

 

這兒有別於華麗的房間,倒有點像地窖呢!

 

從這裡還可以直接看到美麗的小鎮,此景就和兩百年前在這兒城堡主人看到的景色一樣,時間在此鎮彷彿凍結般,好不可思議呀!


前往城堡第三庭院,這兒也是主要城堡參觀的地方喔!略顯擁擠…

 

庭院內漆有文藝復興式的壁畫(好鮮豔喔@@…)

※當時人們嚮往義式的明亮、富麗的建築風格,然附近沒有建築材料,狹窄的空間發展有限,所以透過彩繪牆來裝飾,以達到華麗的效果。

※城堡參觀買票不是買完就可以進去喔!不同語言有不同時間安排、人數限制,所以有可能早上買,下午才有辦法進去,所以最好早點來買票,方便安排行程時間唷!

●○●○●○●○●○●○●○●○●○●○●○●○●○●○●○●○●○●○●○●○

◎開放時間:

四月、五月、九月、十月:9:00~16:00(星期一公休)
六月~八月:9:00~17:00(星期一公休)

●○●○●○●○●○●○●○●○●○●○●○●○●○●○●○●○●○●○●○●○

 

此外,城堡內部無法拍照喔!QAQ

當時僅參加Tour No.1,主要參觀文藝復興式與巴洛克式的廳室,導覽從聖喬治禮拜堂開始,到各式大廳與起居室、餐廳等,還有金碧輝煌的馬車呢!

(圖片來源:CK旅遊網)

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莫過於Masquerade Hall了,大廳四面牆上會有許多人物肖像,這些圖像只經過一位畫家之手,並且只花了六個月便完成了呢!

(圖片來源:CK旅遊網)

 

Masquerade Hall也是通往「石柱空中橋廊」其中一間廳室。什麼是「石柱空中橋廊」呢?

從城堡第三、四庭院繼續往前走,便會看到一條開放式的長廊,這座長廊是可以眺望庫倫洛夫的好位置喔!

(因為當時沒有走到橋下,所以只好放上CK旅遊網的圖片囉!)

這座空中橋廊現在也稱為斗篷橋Cloak Bridge),始建於15世紀,起初是木質吊橋,17世紀時改建為石橋,並開始加高,變成了今天的模樣。

 

橋廊兩旁有許多聖徒雕像。

 

從這兒可以好好欣賞童話小鎮的魅力,缺點就是人也很多…QAQ…

手上的快門都沒有停過呢!此情此景真的會令人永生難忘耶!

時至今日,看到手繪插圖都可以一眼認出是契斯基庫倫洛夫呢!❤

 

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城堡花園的入口囉!

●○●○●○●○●○●○●○●○●○●○●○●○●○●○●○●○●○●○●○●○

◎花園開放時間:

四月、十月:8:00~17:00
五月~九月:8:00~19:00

◎免費參觀

●○●○●○●○●○●○●○●○●○●○●○●○●○●○●○●○●○●○●○●○

 

花園…超大的啊!占地有150 × 765平方公尺呢!

不過當時艷陽高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也看不到什麼造景,所以看看噴泉後,直接放棄在花園逗留了><

(因為花園開放時間早,所以也可以趁著早晨起床時間到花園來晃晃唷!)

 

 

───────────◎相關文章◎───────────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漫步在童話小鎮 plus 地窖餐廳

【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漫漫旅途的悠閒午後

【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正宗百威啤酒發源地

─────────────────────────────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